华亭:抢抓春耕好时节 促农增收早致富

时间:2021年04月07日 10:5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段睿珺 通讯员秦海燕 马晨越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华亭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段睿珺 通讯员秦海燕 马晨越)为进一步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壮大富民产业,增加农民收入,华亭市紧密部署、抓紧抓早,全面掀起了春耕生产热潮。

  

  在华亭市策底镇策底村,村民王善勤正忙着整地、除杂,为今年的药材种植做足准备。他告诉我们,好墒种下好苗子,定会有不错的收入。

  在策底镇红旗村,村民们正热火朝天的赶种着药苗,田间地头弥漫着独活的药香。红旗祥胜农民专业合作负责人介绍,时下正值药苗栽种的好时节,该合作社召集务工人员抢抓时机,播种希望。

  

  

  该村村民蒲慧琴几年前从砚峡乡麻池村搬迁至策底安置区,由于没有土地可以耕种,她每天的工作就是打理家务,趁着闲暇时间,她来到了红旗祥胜农民专业合作社打工,以贴补家用。她说,“在合作社育苗基地干活,一天80块钱,在门跟前挣个零花钱,好着呢。”

  人勤春来早,策底镇党员群众、合作社积极带头开展春耕生产,引导群众抓住农时,做好冬小麦、油菜等越冬农作物的除草、追肥,全面开展独活育苗、黄芪种植和玉米、土豆等春季种植产业的春耕备耕工作。

  “我们合作社目前流转土地面积是625亩,育独活苗是10亩,现在挖了5亩多。今年我们大面积栽植了川芎、黄芪、党参苗子。为了方便周边群众务工,带动周边群众种植积极性,只要有能力种的,我们就开展指导技术,给他们搭建一个更好的致富平台。”红旗祥胜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史书说。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