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奏响“绿色集结号”共建美好家园

时间:2021年04月07日 10:5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段睿珺 通讯员孙淑霞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崇信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段睿珺 通讯员孙淑霞)仲春三月,新枝吐翠。连日来,崇信县各级各部门抢抓有利时机,迅速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热潮,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新理念,绘就一幅天蓝地绿水清的人居环境秀美画卷。

  

  

  在县直机关义务植树杜家塬造林现场,到处人头攒动,大家两人一组、三人一队,相互配合,挥锹铲土、扶树植苗。一行行平整的栽植坑从铁锹下滑了出来,整齐地排成田字格延伸向远方,原本荒芜的山梁上、沟壑间,一瞬间披上了绿装,连排成行的树苗整齐排列、迎风挺立,焕发出勃勃生机。

  县融媒体中心职工于金玉一边植树一边诉说着自己的“绿色传奇”,他几乎每年都参加义务植树活动,风雨无阻,今年已经26个年头了,“这是一场有意义的‘有氧运动’,既锻炼了身体,又增进了单位职工之间的凝聚力,更是激发了大家植绿护绿的生态环保意识。”

  

  

  崇信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林草局局长张继珍告诉记者,崇信今年春季植树造林严格执行一个坑、一株苗、一桶水、一张膜的“四个一”标准,认真施工栽植,抚育管护实行“包地块、包任务、包成活、包成林”的“四包责任制”,确保植一片、成一片、活一片、绿一片。

  据了解,崇信县今年计划完成果树经济林建设18500亩,截至目前,共完成工程整修4600亩,栽植油松、刺槐、国槐等苗木2750亩,景观廊道提质24.8公里,乡村振兴示范村绿化2个。

  崇信县在大力实施县城面山生态治理和乡镇“三荒”造林等工程的同时,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形成了“满城公园满城花,一城山水半城香”的宜人胜景。

  

  

  在汭河、黑河沿线,“河湖清四乱”行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今年以来,新窑镇清理河段10余公里,河道两侧栽植旱柳、侧柏等绿化苗木2500多株,形成了“一河清流、两岸绿树”的靓丽景观。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