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浪县公安局稳步推进禁毒工作

时间:2021年04月09日 11:5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席啸 王佩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庄浪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席啸 王佩)为切实加强吸毒人员核查管控措施,庄浪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积极谋划,全面开展涉毒安全隐患大排查,全面封堵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稳步推进禁毒全面工作。

  在活动开展中,为深入落实禁毒工作责任,提升涉毒人员管控效率,庄浪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的要求,联合派出所民警、司法所工作人员、村委会(社区)等工作人员,成立了禁毒帮教和管控小组,对在册的226名吸毒前科人员实行分片包干管理,了解思想动态,掌握活动轨迹,并对发现的可疑线索进行分析研判。

  同时,加大禁毒宣传力度,提升全民毒品预防意识,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自媒体手段,向广大群众推荐关注“中国禁毒”“甘肃禁毒”“平凉禁毒”“庄浪禁毒”微信公众号,定期发布相关禁毒工作动态、毒品预防知识、涉毒打击案例、禁毒先进典型、辖区禁毒实况等;积极组织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防毒知识进场所”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社区、进农村等活动,延伸和扩展宣传触角,提高辖区群众识毒防毒的安全意识。

  在此基础上,严格落实禁毒监管制度,提升涉毒企业自管水平,对辖区易制毒化学品的使用单位开展专项检查,通过查阅企业易制毒化学品使用台账、购买备案情况,核查易制毒化学品运输、储存、使用等环节,实地查看易制毒化学品的存储情况,与各企业签订《易制毒化学品管理责任书》。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