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浪:抢抓农时铺膜忙

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0:5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郭芸婷 张婧

  眼下,正是春季生产的关键时期,庄浪县各地抢抓农时,有条不紊地推进春耕备耕工作,打好农业生产“第一仗”,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为实现全年粮食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今春早覆膜,秋季好收成。”伴着轰鸣的机械声,庄浪县赵墩乡的田间地头里人头攒动,村民们纷纷开始整地、施肥、起垄、铺膜,他们有的组成三五人覆膜互助小组,有的动用大型农用机械开展作业,忙着备肥料、揭旧膜、旋地块、覆新膜,勾勒出一幅幅活力四射的春耕画面。

  现代化农用机械的广泛应用,让春耕生产更加“省力”。“今年农技中心及时组织农机专业人员将各种农业机械投入春耕‘战场’,并按照承包的土地区域对农机手‘划片作业’,用旋耕机、大马力翻地机、覆膜机等机械进行翻地、整地、灭茬、覆膜等田地备耕,有效保证了春播质量和速度,为农业生产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庄浪县农技中心办公室主任王爱军说。

  据了解,庄浪县今年将在全县推广旱作农业70万亩,规划建成北部山区、中部山区、漳麻河—水洛河流域南部山区、关山林缘区、葫芦河—庄浪河流域、长尾沟流域千亩示范片26个。计划种植全膜双垄沟播玉米19.2万亩、全膜垄作侧播马铃薯36万亩(含复种),目前,已种植马铃薯22.8万亩,玉米3.2万亩。

编辑:沈博琼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