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让红色资源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

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1:1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郑朝华 通讯员 段海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郑朝华 通讯员 段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高台县利用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普及红色文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作为全国反映红西路军历史最全面、最具权威性的纪念馆,吸引了大批县内外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前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员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在纪念碑前,大家敬献花篮、鞠躬致哀、重温入党誓词;走进展厅,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再现了当年西路军英勇奋战、血决祁连的那段悲壮历程,让党员干部深刻接受了一次思想灵魂上的洗礼和理想信念的锤炼。

  正在参观的高台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武赞军说,“通过参观,让我更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实际、立足岗位贡献力量。”

  近期,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提升展陈水平,从突出西路军的历史地位、革命特点、主要战役、英雄人物及党的领导等进行优化提升,优化不同受众、不同时间版本的高质量解说词,并对讲解员进行系统培训,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馆长朱德忠说,“我们为前来接受党史学习教育的党员干部开展以‘敬献一次花篮、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看一部反映西路军精神的影片、听一个红西路军人物故事、参观一次廉政展览、听一次报告会’为主题的‘六个一’活动,以实际行动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高台县在保护好红色资源的同时,深入挖掘红色资源背后的人和事,将红军槐、红军营、红色记忆博物馆等串连起来,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红色革命精神主题教育体验活动,通过重走红军路、听红军故事、唱红色革命歌曲、体验红军餐等形式学党史、感党恩,汲取奋进新征程的力量。

  “让我们更加体会到革命先辈的艰辛,我们要充分发扬和继承红西路军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努力做到学史增信、学史力行。”正在参加张掖市税务系统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红色革命精神主题教育体验活动的山丹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海涛说。

  “在激烈的战斗当中,董振堂也不幸壮烈牺牲……”在血战高台影视城,导游郭丽娟正在为前来参观的游客讲解红西路军征战河西的悲壮历史。血战高台影视城作为高台县重点打造的“1+8”红色文化旅游景区,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该县充分挖掘影视城优势,开设红欣课堂。游客们借助讲解和实物,系统地了解了西路军血战高台的过程,也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英雄主义气概和为党为人民英勇献身的精神。

  “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以忠诚的政治品格、过硬的工作作风,持续加强自己的政治训练、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以昂扬的精神姿态,为推进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刚刚走出红欣课堂的张掖市委组织部干部韩巍表示。

编辑:沈博琼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