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1:2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春燕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春燕)嘉峪关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领导党员干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嘉峪关市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制订工作方案,坚持上下联动,安排部署层层落实。先后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会、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调度会等,对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学习教育、阶段工作等进行安排部署。各部门各单位及时跟进,迅速传达精神,进行动员安排,形成了层层部署、一体推进的良好态势。截至目前,各部门各单位全面完成安排部署阶段的工作,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机构,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分工职责,细化了学习任务,党史学习教育实现稳步开局。

  嘉峪关市各级党组织分层次研究制定专题学习计划,针对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不同特点要求,确定了学习重点、学习方式、学习进度。围绕重点难点问题,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开展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突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充分发挥领学、领悟、领干的头雁效应,在学习广度、思考深度、行动速度上提出更高标准和更高要求,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及时跟进。同时统筹谋划实践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草拟了全市实践活动方案和办实事清单,要求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走访调研活动,集中力量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和做好重点工作相结合,立足做好“六稳”工作、“六保”任务,市委市政府积极推进项目建设,谋划了总投资318亿元重点项目191个,近期已集中开工复工47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就业、教育、医疗等群众最关心的现实问题,重点办好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南市区农贸市场建设、孝老饭庄扩容提质等8件惠民实事,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嘉峪关市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程中,积极营造浓厚氛围。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网站和新媒体平台开设“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专栏,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党史纪录片展播、访谈交流等活动,着力宣传中央、省委和市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部署和落实举措,充分报道全市上下学习教育的进展情况和典型经验。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通过户外广告、车载媒体、文艺创作等形式,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两微一端”等平台,广泛宣传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截至目前,编印学习教育简报2期、工作专报2期,推出消息、通讯等各类新闻报道152条,营造了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编辑:沈博琼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