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南:学党史固本清源

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7:2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郑朝华 通讯员 宋坤 高歌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郑朝华 通讯员 宋坤 高歌

  自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肃南县康乐镇从精心谋划学、丰富形式学、学用结合学等方面入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历史,以史明鉴,固本清源。

  在康乐镇大草滩村村委会,一月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正在进行。大草滩村的党员们收到了来自康乐镇党史学习教育小分队的送学礼包,里面有《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书籍。一拿到书,党员们便在书的扉页认认真真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高举右拳,面对党旗郑重宣誓,用最嘹亮的誓言抒发着对党的忠诚。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大草滩村史馆。

  肃南县康乐镇大草滩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蔡文梅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支部通过集中学习、送学上门等方式,确保将党的发展历程传递给每一位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大草滩村党支部将把所学到的知识付诸于行动,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美、更好、更舒适,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老党员孟先忠的家里,老人家正忙着摘抄笔记,已有37年党龄的孟先忠,在每次参加完村上主题党日活动后,都会认真记笔记。这一次在与村干部共同学习党史后,让他更加对党的光辉历程感到骄傲和自豪。“今天我与村上的干部一起学习党史,感受很深。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我今后要好好学习党史,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听党话、感党恩,培养更多的优秀党员。”孟先忠感慨地说。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连日来,肃南县康乐镇党史学习教育小分队分组来到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家中,开展宣讲活动。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党的百年发展历程,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牧区,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也让老党员们党性受到锤炼,更加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今年,肃南县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通过集中培训、集中宣讲、常态宣讲等方式,把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到每个农牧村(社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