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税务局:惠民办实事 辅导零距离

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8:0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刘雪晴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刘雪晴

  为进一步做好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紧扣“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聚焦纳税人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多点齐发,有针对性地开展税收宣传辅导工作。

  

“点线面”分类辅导

  

  城关区税务局雁北路税务分局将辖区内企业按类型和规模进行分类,“点对点”精准推送减税降费政策。积极利用税企交流群、网络云平台等“线上”方式,针对纳税人提出的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各项征管问题的明确、应对疫情的税费优惠政策延长、电子专票管理与操作等问题,开展专项辅导。同时主动深入企业走访,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涉税需求,面对面答疑解惑,助力企业发展。

  

“一企一策”精准辅导

  

  城关区税务局酒泉路税务分局走进甘肃百疆互市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针对该公司涉及进出口业务的性质,分局干部有针对性地对进出口货物,农产品采购、销售、税收优惠政策相关税收政策进行了全方位辅导,另外对电子专票的开具、使用,具体的流程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总经理孙毅表示,“我公司主要是将甘肃的橄榄产品向欧洲推介,将欧洲的水果产品进口到甘肃。税务局的干部们不仅将政策主动送上门,还为企业私人定制,为企业在政策执行过程中扫清障碍,进一步增强了我们扩大投资的信心,为公司规避税收风险,吸引外资提供坚强政策保障。”

  

“支部共建”联动式辅导

  

  拱星墩税务分局、皋兰路税务分局分别走进甘肃高财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及兰州爱尔眼科医院开展“支部共建+税收宣传”活动。共同重温入党誓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时针对企业关心的电子发票开具、疫情期间税收减免政策延续、减税降费相关政策等问题进行细致讲解,并发放《税宣一本通》《专票电子化热点60问》等宣传材料,不断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走进民族村”宣讲辅导

  

  城关区税务局伏龙坪税务分局联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进皋兰山民族村开展税收宣传普法活动,对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进行宣讲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同时针对少数民族纳税人提出的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具体操作流程、小规模纳税人认定标准、减税降费相关政策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参加宣讲的少数民族同胞纷纷表示“今天在家门口就学习到了税收政策知识,还解答了我们的好多疑惑,真是太方便了,给税务局的同志们点赞!”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