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 “花花世界”搅热乡村旅游

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0:0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郑华 代玉琴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郑华 代玉琴

  近日,走进金塔县金塔镇红光村,只见成片的杏花争芳斗艳,娇艳欲滴,一簇簇水红色、粉白色的花朵层层叠叠,像是一片片胭脂,又像一团团云霞,花香随风飘散,沁人心脾,将春天的气息点缀的分外浓郁,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游玩,“花花世界”搅热乡村旅游。

  游客郭艳萍说:“这两天杏花开了,今天约了几个朋友来红光村赏杏花,漫步在乡村小路,漫天飞花,心情特别好,还有金塔的特色美食,我们一会品尝一下,回的时候给家里人也带上些。”

  欣赏了美景,金塔特色美食也不容错过。俞静是红光村的村民,几年前,她充分利用城郊杏花村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区位优势,把自家庭院打造成旅游景点,推出农家菜,吸引了大批游客在农家乐里休闲娱乐。

  “随着杏花逐渐开放,前来赏花游玩的人多了,我们的生意也越来越好,大家看完杏花到我们店里来,品尝我们的农家特色,我们的羊肉都是产自我们本村,羊肉、土鸡都是大家特别喜欢的美食。”

  乡村旅游不断发展也带动了周边产业发展。距离红光村不远的王子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这些天迎来了丰收季。大棚里一株株鲜嫩翠绿的芦笋破土而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这是种植户何生兵第二年种植芦笋,因为地处城郊,交通条件便利,每到这个时候就会吸引大批的游客在这儿体验采摘乐趣。

  “节日带孩子来游玩,顺便采摘芦笋,既能体验劳动的乐趣,也亲近了大自然,孩子非常开心。”游客王女士说。

  种植户何生兵说:“我们的芦笋属于纯天然绿色食品,老人小孩都特别喜欢吃,受赏花经济的影响,乡村旅游热度增加,我的收入也随之增加。”

编辑:沈博琼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