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供电公司:雨中抢修保供电

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0:4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张小娟 刘强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张小娟 刘强

  

  

  “用户你好,由于大雨导致电力线路出现故障,我们的抢修人员正在冒雨排查抢修!请耐心等待,另外,如果您发现故障点,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注意保持在故障点8米以外的安全距离!”受近期连续降雨影响,4月26日12时04分,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城关供电所支线出现故障,影响附近3个村庄,近200户居民正常用电。

  险情就是命令,接到故障抢修指令后,国网庆阳供电公司迅速制定安全、可行方案,紧急调配人员,冒雨进行抢修复电作业。由于是跨越山区的线路,又加上刚下过雨,山坡比较湿滑,车辆根本无法到达,抢修人员便扛起工具冒着风雨开始步行,平时走起来就很费力的路,抢修人员花了一个小时才到达故障点附近,根据故障指示仪器的标记,逐杆排查寻找故障点。13点05分,故障点找到,故障原因是支线15号杆C相瓷瓶炸裂,导致导线脱落,引起线路接地故障。

  

  

  故障点找了,但新的问题出现了,由于春季树木长势茂盛,故障线路附近离树枝太近,抢修人员需把临近线路的树枝清理干净才可以修复电线,可山坡上的黄土经过暴雨冲刷后早已不堪踩踏,就算穿着雨鞋,泥巴地依然泥泞湿滑,走起路来非常困难,一用力,脚出来了,鞋还在泥巴里面。砍树、拽树枝,一切清理工作都在艰难地进行着。

  经过四十分钟的清理,线路上的树障全部清理完毕,工作人员抓紧时间抢修,验电、挂接地线、撤旧线、换新线,他们一丝不苟。“下雨杆塔上施工容易打滑,一定要把安全绳绑好。”“C相导线还是太松了,再紧紧。”经过一个小时的处理,14时42分,故障线路恢复送电。“来电咯,虽然刚才停电了,但看到你们这么辛苦,能理解的,电力工作人员真是好样的!”远处的用户吆喝着。雨水顺着抢修人员的脸颊流下,雾气罩花了眼镜,衣服和鞋子全部被泥水浸湿,但他们的脸上始终保持着微笑。

编辑:徐莉萍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