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甘肃省分公司荣获甘肃省2020年脱贫攻坚帮扶先进集体称号

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7:5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苏海琴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财经/金融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苏海琴)继在甘肃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考核中成为全省唯一一家获得“好”等次的金融保险机构后,近日,中国人寿甘肃省分公司又荣膺“甘肃省2020年脱贫攻坚帮扶先进集体”称号。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脱贫攻坚收官大考,中国人寿甘肃省分公司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主线,打出一套保险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教育扶贫、公益扶贫“组合拳”,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贡献国寿力量。

  

保险扶贫兜住底

  

  中国人寿甘肃省分公司积极发挥主业扶贫优势,丰富扶贫项目技术含量,切实提升帮扶成效。通过推广“扶贫保”工程,“两保一孤”、“三户一孤”保险累计承保覆盖33个县区的213.2万人,风险保障达到534.6亿元,截止2020年底,累计赔款支出7384万元;“脱贫攻坚防返贫保险”在礼县承保2.2万人,风险保障达4亿元;针对“三区三州”深贫地区开发“两州一县”防返贫保险,提供保险保障5.4亿元,覆盖人次3万人,切实为防止村民因意外、疾病等风险导致返贫提供了兜底保障。

  

  

产业扶贫增收入

  

  2020年,中国人寿甘肃省分公司先后为定点帮扶的庄浪县杨河乡寺岔村投入帮扶资金120万元,创新实施“科技先行、产业造血、产销赋能”的产业扶贫机制。依托扶贫点资源禀赋,以科技力量扩大种植面积、提高种植技术,大力发展以苹果种植为主、牛羊养殖为辅的特色产业,积极联系采购商、加工厂助力苹果销售,充分发挥“增收支柱”作用。截止2020年底,寺岔村苹果种植面积达到2350亩,产量达到30万斤,户均增收5000元左右;修建的养殖牛舍及配套设施,具备50头肉牛规模化养殖条件,适合当地发展的支柱型产业已初步构建。

  

  

教育扶贫重造血

  

  面对“造血不足”的难题,返贫成为必然。在保持“输血”力度不减的同时,中国人寿甘肃省分公司聚焦深贫地区儿童教育问题,汇集各方力量,先后投入47.9万元为舟曲县林家山小学、南峪乡中心小学更新配置教学设施设备;为临夏县捐助120万元专项资金建设“4+12国寿爱心专递课堂”,实现了4个乡镇中心小学主教室和周边12所村级小学的网络课堂直播互动,达到优质教学资源共享的目的。

    

公益扶贫添锦花

  

  秉持“成己为人、成人达己”的企业文化理念,中国人寿甘肃省分公司在公益扶贫方面精准发力,联动地方区域资源,依托“国寿小画家”艺术回山公益计划为贫困地区少年儿童送去书包、画笔等各类文具840余份,搭建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乡村美育课程体系,以责任之名,助力孩子们放飞梦想、点亮未来。

  

  

  脱贫攻坚的胜利号角已然吹响,乡村振兴的蓝图亟待描绘。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节点,中国人寿甘肃省分公司将继续发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续保持昂扬斗志,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全力书写乡村振兴的伟大篇章。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