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甘肃建设分公司:祁连换流站打响年度检修大会战

时间:2021年05月07日 08:2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李青燕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甘肃经济日报酒泉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李青燕)5月1日上午,酒泉瓜州桥湾镇的祁连换流站年度检修工作正式启动,本次检修预计需要10天,完成后投入运行。

  据了解,祁连换流站是“±800千伏特高压祁韶直流输电工程”的送端换流站。祁韶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线路全长2383公里,目前是甘肃省内一家电压等级最高、技术最先进、结构最复杂、供电能力最强的直流换流站。自2017年投运以来,历经各种恶劣天气考验,长周期保持稳定运行,目前已经实现500万千瓦大负荷运行,日均送电量突破1亿千瓦时。

  本次参检单位共计35家,检修入场人员规模将达950人以上,检修工作覆盖点多、涉及面广、交互作业多,安全风险点多、保障要求高、压力大,不容出现任何闪失。这也是国网甘肃电力公司2021年度中最大的一次综合型检修,更是考验和衡量光明监理队伍在面对复杂检修工作、协调处理重大检修问题的专业技术水平。

  为提升检修现场安全保障能力,按照业主的要求,甘肃光明监理公司选派了责任心强、技术过硬、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人员到站进行现场监理,共配备现场总监,安全专监、专职电气一二次监理12人,尽职履责开展监理工作,严格管理,落实换流站检修各项制度要求,确保检修质量。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