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税务:税惠“催化”小秸秆变身致富法宝

时间:2021年05月14日 09:1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李源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甘肃经济日报酒泉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李源)清晨,酒泉市金塔县金畜源牧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陆长忠的手机叮咚叮咚响个不停。陆长忠打开手机,原来是酒泉市税务部门税源管理群发来的办税服务温馨提示。酒泉市税务部门顺应农业现代化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面落实涉农税费优惠政策,助力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农村增强活力。

  金塔县金畜源牧业有限公司是发展“绿色农业”的实践者。“以前田间地头的秸秆没人要,农户们就将秸秆焚烧了,既破坏了环境,又浪费了资源,我们公司回收秸秆,经过科学调配变成有机肥料,加工成牛饲料。今年我们公司养了100多头牛,牛饲料不用发愁,还与金塔、瓜州的合作社签订了1000多万元的有机肥供销合同。”提到今年公司的发展情况,陆长忠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酒泉市税务部门为金畜源牧业有限公司等涉农企业建立了涉农企业微信群,成立了扶持涉农企业专班,开展“线上+线下”辅导,确保企业尽享税惠。“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从3%降至1%的政策出台后,税务干部主动上门辅导。原来的优惠政策已经自动适用上了,申报时自行计算减免税额并生成应纳税款,不用带着资料跑税务局。”金畜源牧业有限公司法人陆长忠在手机上操作着,5分钟内就完成了申报。

  位于瓜州县三道沟镇的紫叶牧草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的模式,把秸秆变废为宝,不仅增加了农民收入,更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农民亩增收150元。秸秆的回收利用,增加了农民收入,又降低了家庭饲养牲畜的成本。“以前,秋收后剩下的秸秆就没用了。我们只能把一部分秸秆就地焚烧,不仅污染环境,还容易引发火灾。现在不一样了,我们把秸秆卖给合作社,增收又环保,还可以兑换养殖牛羊的饲料。”瓜州县三道沟镇东湖村村民周艳芳说。

  合作社的健康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全力帮扶,合作社理事长毛岩敏对此深有感慨:“税务部门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为我们解决实际困难。尤其是疫情期间,他们落实各项税收纾困政策,助我们渡过了难关。”从销售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到从事农林牧渔项目所得减免征收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带来的生产成本下降,推动了绿色农业发展。在酒泉税务部门的全力帮扶下,“绿色农业添新机,乡村振兴显活力”的秀美画卷正在绘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乐章正在奏响,税惠助力绿色发展的故事也将在酒泉地域内持续上演。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