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州 大力修复退化草原生态

时间:2021年05月17日 10:1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卜德忠 宋学刚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瓜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卜德忠 宋学刚)近日,在瓜州县布隆吉乡双塔村退化草原生态修复工程现场,工人正在移栽育苗、建设围栏……一派繁忙景象。

  “为确保项目建设的质量和进度,我们明确任务、细化措施、跟踪服务,积极与建设单位配合协作,各项目推进顺利。接下来,强化监督检查和技术指导,做好育苗移栽和补播改良区域的管理,加强围栏设施保护和草原治理模式研究,使全县的草原退化趋势得到有效缓解。”瓜州县草原工作站站长贺伟保说。

  今年以来,瓜州县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加大退化草原生态修复和治理模式研究的力度,大力实施草原植被恢复项目和草原生态恢复治理补助资金项目,计划共计围栏封育4.2万亩、补播改良1.03万亩、破碎盐壳改良0.17万亩、人工种草育苗移栽试验示范3处843亩。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补播改良和盐壳破碎工作,完成草原鼠害防治10.7万亩,育苗移栽、围栏建设工作正有序推进。

  “下一步,我们积极推进草原防火基础设施、草原防火物资储备库和草原生态修复等项目建设力度,切实做到退化草原生态修复和鼠虫害防治工作取得成效。同时,着力推进草原增绿增效,加快生态瓜州建设步伐。”瓜州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张晖说。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