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二院成功实施西北(四省)首例眼眶血管畸形硬化摘除术

时间:2021年05月18日 15:4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耀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耀)近日,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成功为患“右眼眶血管畸形”的马某实施眼眶血管畸形硬化摘除术,此手术尚属西北(甘、青、宁、新四省区)首例。

  患儿马某,出生后无意发现右眼有肿物长出,当时因家庭条件所限,未进行进一步检查及治疗,近1年间自觉右眼胀困不适,眼睑肿胀明显,因其父母长期在新疆工作生活,辗转乌鲁木齐多家三甲医院诊治,均无法手术治疗,后返回甘肃就诊,建议至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治疗。于2021年4月13日以“右眼眶血管畸形”收住入院。

  入院后积极完善术前准备,查体右眼内眦部可见扩张的外观呈青紫色畸形血管,上睑内1/3无睫毛生长,睑缘可见数枚小米粒大小紫黑色赘生物,结膜下发可见迂曲扩张的畸形血管团。

  结合病人病情,经讨论,决定实施右眼眶血管畸形硬化剂注射及切除术。4月21日,在全麻下进行了右眼眶血管畸形硬化剂注射及切除术,术中颈部加压,采用结膜切口,分离组织暴露畸形血管,血管团内注入血管胶,畸形血管硬化后完整摘除,术程顺利。

  此例手术避免了以往传统手术无法完整切除畸形血管的困境,降低了术中出血量大的风险,填补了甘、青、宁、新西北四省此类疾病使用该术式治疗眼眶血管畸形此类疾病的技术空白,标志着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眼眶病诊治水平领域再一次的扩展。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