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别开生面的家风家教宣讲活动——秦州区举办“国际家庭日”科普宣传见闻

时间:2021年05月18日 16:0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双胜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天水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双胜)第28个“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天水市秦州区科协与区妇联在中城街道绿色市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家风家教宣传活动。

  活动当中,特别邀请了家住绿色市场社区的天水知名作家、诗人、学者阎虎林现身说法,与社区居民分享自己多年来坚持读书、写作方面的经验与做法,尤其是注重家教家风建设的故事,以及给自己与家庭带来的收获。阎虎林供职于当地新闻传媒行业,多年来笔耕不辍,博览群书,不仅出版多部产生广泛影响的专著,还曾荣获“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秦州区科协和妇联用身边的典型,宣讲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做法,引起社区居民的浓厚兴趣。

  “我很早以前就拜读过阎老师的著作,也听过他的大名和事迹,但没有想到他就在我们身边。”中城街道绿色市场社区居民吴丽丽说,“今天见到了阎老师,还聆听了他的家教介绍,真的很受启发!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天水市首部道德模范微电影《爱-不释手》,电影的主人公朱召梅就住在辖区的重新街,获得过“全国最美家庭”提名奖和“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双荣誉。朱召梅“带着前夫过日子”的事迹,让现场居民不禁热泪盈眶,感慨万千。

  “春秋时期,孔子首创私学,把什么放在教学首位?”“我国历史上哪个王朝第一个以孝治国,并实施了一些举措,提倡和推行孝道,创立了‘举孝廉’的官吏选拔制度?”“岳飞出征前,岳母在他背上刺了哪四个大字?”……接下来的有奖竞答互动环节,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家风是一个家庭一代或几代人长期形成的风气,是家庭的文化涵养,也体现了家庭的精神风貌,是一种价值准则,精神足印。”绿色市场社区党委书记安冬梅感慨地说,“良好的家风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基本要求,今天这场家风家教宣传活动,既精彩又生动,对于增强良好的亲友关系、婆媳关系和邻里关系,建设和谐社区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