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 葡萄园里的“新课堂”

时间:2021年05月27日 09:5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杨彦云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杨彦云

  

  “葡萄长势很好,要及时施肥、浇水、疏花疏果和做好病虫害防治。”在金塔县羊井子湾乡大泉湾村三组魁崇虎家葡萄地里,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石明俊说道。

  在田间地头、拱棚葡萄园区内,来自县林业站的技术专家和包村干部正在采取“理论+实践”的形式,为群众讲解葡萄栽植和管理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这既是羊井子湾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会场”向“现场”的延伸,也是“面对面”“零距离”服务群众的重要举措,更是产业扶贫、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

  眼下正是葡萄生长的关键时期,针对葡萄种植户在葡萄种植管理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羊井子湾乡按照“农技人员+包村干部+村干部”的模式,邀请县上林业技术专家,组织包村干部和村干部,采取定点指导、包挂帮扶等形式,将农技指导到田间,搭起党史学习教育“新课堂”,及时把政策、把技术送到种植户身边,帮助群众掌握整形修剪、疏花疏果和病虫害防治等葡萄优质丰产栽培技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羊井子湾乡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搭建技能提升平台,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农业优势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把“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将田间地头作为党员干部的实践课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千方百计帮群众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至目前,全乡共开展技术培训12场(次),培训群众360余人次,切实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