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台:学党史践初心 保就业暖民心

时间:2021年05月27日 09:5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景洁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甘肃经济日报灵台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景洁)“多亏给我们落实公益岗位,现在在家门口我们也有了自己能干的固定工作,有了稳定收入,心里也踏实。” 近日,在灵台县人社局组织召开的就业援助人员岗前培训会上,参与岗前培训的就业困难人员王先生感慨地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灵台县人社局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切入点,积极践行为民初心使命,用心用情用力抓好促进就业工作,确保有就业意愿人员充分就业,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为群众办实事过程中,灵台县持续开展2021年以工代训补贴申领工作,鼓励支持县域内各类企业利用自有场所和生产设备,让职工边工作边进行生产技能培训,实施以工代训。一方面鼓励吸纳就业扩展岗位,另一方面是支持困难企业和外贸、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批发零售等行业困难企业实现稳岗保岗位,巩固壮大企业创新创业内生活力,激发企业就业带动活力。

  同时,以双创为引领,制定下发了《灵台县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乡镇和农民工创业示范基地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引导和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培育一批示范带动作用强的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基地,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坚持把支持灵活就业作为稳就业工作的重要内容,落实政府稳就业主体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创新工作举措,凝聚部门合力,促进多渠道灵活就业健康发展。

  此外,该县通过举办“春风行动”“企业招聘月”等活动开展、企业用工信息发布,提供各类人员招聘信息,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灵台人社发布公众号深入宣传中央和省、市、县支持灵活就业的政策措施,大力宣传自谋职业、自主创业、灵活就业的先进典型,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营造支持灵活就业、鼓励新业态就业的社会氛围。并且不断规范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对特别困难就业援助对象予以托底安置。至目前,该县建成市级创业孵化基地3家、市级创业典型企业8家,市级创业示范社区4个,城镇新增就业完成1344人,失业人员再就业400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13人。城镇失业登记率控制在4%以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20万元,带动就业58人。全县累计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5.33万人,其中输转脱贫劳动力1.69万人,有组织输转劳动力4.49万人,组织化输转率达到了84%,创劳务收入4.94亿元。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