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供电公司“备考”2021年高考保供电

时间:2021年05月31日 18:1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刘文文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刘文文

  一年一度的全国高校统一招生考试即将到来,5月24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对今年的高考保电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详细安排,针对高考保电工作提前入手,开展第一、二轮供电线路和设备的检查工作。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公司按照“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各司其职、紧密协作”的原则,及时制定保电工作方案,成立高考保电领导小组。以文件的形式明确各小组及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和任务,为全力保障庆阳各考点安全可靠用电提供了组织保障。

     

        

  5月22日至23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提前组织人员对部分学校、政府等重点区域、重要位置的配电变压器、配电箱、高低压线路进行了红外测温及设备特巡,利用红外热像仪对绝缘子、电缆接头、引流线夹、隔离开关触头、断路器、变压器高压套管、端子箱内的端子接头等关键部位进行仔细观察和测温。运维人员手持测温仪,不断对焦、移动、观察、检查设备是否存在温度过高或者发热现象,并对每个测温点进行了图谱记录和图谱分析,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发热点和有发热趋势的设备列入红外测温跟踪和复测,同时将排查到的安全隐患录入缺陷,结合检修计划工作及时予以消除,并对已消除缺陷进行复查统计,做到缺陷记录有迹可循,全力保证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对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已限期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共巡查相关线路20余条,处理缺陷33处,认真扎实地清理消除电力设施保护区的安全隐患,对杆塔、拉线周围树障的砍伐清理情况进行了一次彻底检查,确保线路通道畅通无阻。针对线路下基建施工外力破坏隐患增多的情况,加大了防外力破坏的力度,及时与城建、城管、交警、环保、施工单位及个人沟通,做好外破点的巡视及蹲守,确保线路无外力破坏事件的发生。同时加强配电室防火、防小动物工作力度,及时发现并处理设备缺陷和隐患,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下一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将做好抢修车辆、设备、材料等准备工作,安排专人蹲守值班,加强对考点供电设备的巡视。抢修人员和车辆全天候待命,所有值班人员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安排保电工作人员、车辆、物资、备用品和发电车一律进入备战状态,确保意外情况下快速供电。同时落实专人与教育局、学校等相关单位联系,及时沟通信息,协助校方提升供电应急能力,协调处理高考保电工作。全力提供电力保障和优质服务,保证高考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编辑:高含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