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经济健康发展 嘉峪关市强化重大项目用地保障

时间:2021年06月01日 10:3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春燕 通讯员 郭建秋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春燕 通讯员 郭建秋)今年以来,嘉峪关市以“三个精准”举措全面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政策意见,全力做好全市重点项目用地保障工作,推动全市经济健康发展。

  在用地方面,嘉峪关市按政策要求制订用地方案,首要保障重大项目、重点项目用地。对医疗卫生、防疫管理、隔离观察、防控物资生产等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延时服务,优化审核流程,可先行开工建设,后补办手续。做好省级重点项目S06酒嘉绕城高速公路项目、一馆两中心项目规划审批,市级重点项目嘉峪关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项目等省市两级重点项目的各项前期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开工提供规划和用地保障。在全市开展工业用地保障、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专项行动,为在嘉投资企业提供更多的高质量发展空间。

  在报批用地手续方面,该市实行联审联批、并联审批、手续代办等制度,完善模拟审批制度,加快项目手续办理进度。积极对接项目业主单位,高质量制作征地报件;主动对接省自然资源厅,专人跟踪用地报件获批情况。截至目前,符合省政府审批单独选址项目要求的嘉峪关垃圾循环利用及处置场建设用地项目已完成前期报批工作,并组织开展了对该项目的节地评价,为该项目提供涉及城市建设用地范围外有偿使用新增建设用地30.188公顷。一季度完成了省级重点项目中核四〇四嘉核科学城涉及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的报批工作、省级项目城市南区金港路以东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道路工程交通运输用地的报批工作、省级项目甘肃鼎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生活保障区用地等项目的报批工作。

  同时,该市继续抓好土地供应,使得发展用地保障工作持续有力。合理编制土地供应计划,努力缩短供地审批时间,全面加快土地供应速度。实行分期供地和土地预留制度,根据项目建设周期及功能布局,对拟订项目分期供地,减轻用地单位短期内的土地成本压力,确保有限的指标能够得到充分利用。为重点项目用地开辟绿色通道,从用地指标落实、农转用审批、招拍挂供地到颁发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实行全程跟踪服务。对要件齐全的项目,力争做到当天审批、当天办结、当天上报,确保审批不隔夜。截至目前,为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生活保障区供地67.3552公顷,嘉核科学城供地88.5773公顷;完成总投资27.55亿元的S06酒(泉)嘉(峪关)绕城高速公路项目征地拆迁清算补偿工作的核算、公示等。一季度通过招拍挂方式供地5宗,有力保障了重点项目用地。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