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天”逐梦 电力守护——甘肃电力连心桥(酒泉飞天)共产党员服务队工作侧记

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0:3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明娟 通讯员 杜小飞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在河西走廊,总能见到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红马甲,与寒冬酷暑相伴,与大漠风沙相守,365个日子里总是风风火火、奔波忙碌。他们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参与重大社会活动,勇担急难险重任务,带给百姓无限的感动和温暖。他们就像一团火炬,照亮了一座城市,他们就是——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酒泉飞天)共产党员服务队。

  

  温暖守护,心系百姓

  

  “屋顶架上‘蓝板板’,家里多了‘金罐罐’,惠民政策落实好,脱贫致富谢党恩。”这是肃州区三奇堡村村民对光伏扶贫的赞美声。

  在光伏扶贫工程中,国网酒泉供电公司把实施好光伏扶贫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以党员服务队为骨干力量,积极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定期为贫困户提供设备运维检修服务,指导清洗光伏发电板。

  瓜州县新堡村村民豆顺来说:“党的政策好,给我们建了光伏板,太阳一晒我们就有了收入。”光伏扶贫让贫困群众享受到了“阳光收入”,惠及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3511家,稳定的收入让贫困户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心系百姓,为民服务,连心桥(酒泉飞天)共产党员服务队围绕人民群众用电需求,倡导细心服务“零差错”、暖心服务“零距离”、全心服务“零超时”,持续开展“四进四帮”“双语服务”等特色服务,把快捷、精良、周到、细致的供电服务送进千家万户。

  

  践行使命,勇担重任

  

  “世界风库”在瓜州,“世界风口”在玉门,酒泉地区风光资源富集,资源优势明显。为了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经济优势,国网酒泉供电公司以党建为引领,聚焦市场开拓、电网建设、电力调度、设备运维、客户服务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不断深化特色实践,激发改革发展动能,服务新能源健康发展。

  连心桥(酒泉飞天)共产党员服务队在服务新能源发展中发挥先锋作用,坚持面对面听意见,心贴心送服务,实打实解难题,定期到新能源企业和大客户走访调研,了解新能源企业状况,倾听客户声音,开展电力政策宣讲,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供电公司提出‘党建+新能源消纳’工程,建立了全国第一家现货交易市场,协助我们开展了大量工作,极大地解决了消纳和送出问题。酒泉新能源利用率从2015年的63.8%提升至2020年的95.3%。”甘肃龙源风电集团玉门风电场场长任乐文见证了酒泉新能源的成长,也切身感受到了党员服务队的热情。

  

  初心如磐,奉献社会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酒泉享誉世界,每当人们为卫星顺利升空喝彩的时候,背后是酒泉电网人以高度的责任感、荣誉感,全身心的投入,一次次圆满完成国防科研电力保障任务。

  “神舟”系列飞船、“天宫一号、二号”以及数十颗卫星在这里发射升空。多年来,以共产党员服务队为主力军的保电队伍,春天迎着弥漫的沙尘巡视线路,夏天顶着炙热的骄阳登塔作业,秋天伴着飘零的落叶检查设备,冬天忍着刺骨的寒风排除隐患。仅2020年,他们就圆满完成15次重要航天保电任务,累计保电周期39天。

  特殊的职责,注定要有特殊的付出,环境的艰苦、旷野的孤寂早已习以为常。他们的工作鲜有人知,却无可替代。他们用辛勤的汗水守护祖国航天,用默默的坚守书写无悔青春,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庄严承诺。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份担当,身穿鲜艳的红色马甲,佩戴熠熠闪光的党徽,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酒泉飞天)共产党员服务队让城市乡村里每一盏电灯更加明亮,每一个夏季更加清凉,每一个冬季更加温暖,每一份守护更加值得。 

编辑:刘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