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效

时间:2021年06月16日 09:5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吕霞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吕霞)6月15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进展成效。

  据介绍,自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我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成立了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于3月1日召开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在市、县两级528个政法单位,67099名政法干警中正式启动了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3个多月来,全省各地各单位紧紧围绕“筑牢政治忠诚”要求,在学习教育环节制定推进“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四项任务及21项具体措施,政法干警学习教育参与率达到100%。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对政法队伍来了一场全方位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大体检”,运用“七必谈”“五个讲清楚”、重点约谈等多种形式,先后谈心谈话13万余人(次),全面增强了政法干警自查自纠的决心勇气。

  通过两轮《个人自查事项》填报,先后有8106名政法干警向组织主动说明问题,373名政法干警向纪委监委投案。截至6月11日,省教育整顿办集中转办5571条线索,各地各单位已办结3904条,办结率70.08%,其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职务犯罪或者刑事犯罪类线索582件、涉嫌违纪违法类线索1933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调查涉嫌违纪违法干警763人,留置15人。

  排查中央确定的六类顽瘴痼疾、省级政法单位梳理的四类共性问题和市县政法单位确定的个性问题共43567条。第一批教育整顿单位共整改顽瘴痼疾问题27419个,整改率62.93%。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维护民生利益,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组织专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和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领域等突出违法犯罪,破获电诈案件802起,冻结被骗资金12.71亿元。

  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广“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不见面审批”等创新举措,在出入境、户籍、交通、司法服务等群众关注度高的领域,省级政法单位先后集中推出了1672项便民措施,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编辑:刘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