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有声有色 党旗党徽齐放光芒 ——陇南市党史学习教育综述

时间:2021年06月24日 10:17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白杨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近期,陇南全市各县区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采用灵活多样、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更贴地气、更加务实的方式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礼县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农民夜校、基层理论宣讲面对面示范点、农家书屋等基层平台,分别在全县56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干部、村上老党员、老教师、各类先进人物等,针对不同受众群体,开展领导干部讲党史、党员干部讲政策、专家学者讲技术、创业能人讲经验、先进模范讲事迹等活动,把理论宣讲课堂搬到田间地头、生产一线。目前,通过农民夜校、农家书屋等阵地开展理论宣讲1388场,受众达到3万余人。

  宕昌县针对边远农村群众到大队办理车驾管业务往返不方便的实际困难,开展“流动车管所”下乡便民利民服务,让有业务办理需求的群众就近办理,将“坐等受理”转为“上门服务”,把让群众“少跑腿、少等待”的要求落到实处。

  西和县何坝镇以“三学三讲三结合”为抓手,全镇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高潮。“三学”即农村(社区)各支部“召开会议集中学、农家书屋选择学、党员互动促进学”;“三讲”即支部书记讲党课、老党员讲故事、退休干部讲经验;“三结合”即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富民产业培育相结合。

  成县城关镇围绕解决暴洪灾害受灾群众最急需、最迫切的困难为重点,在短时期内完成了10.23亩地块的清表交付,有力推动了全县暴洪灾害恢复重建集中安置区项目建设用地征迁工作步伐。实行“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围绕邻里纠纷、土地纠纷、婚姻纠纷、宅基地纠纷等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为抓手,全力调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问题。

  陇南市委网信办扎实开展“e心向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解决网民诉求作为为民解忧的着力点,建立网民诉求收集、查询、研判、预警、办理、回复和动态管理流程。针对网民聚焦的扶贫、教育、就医、养老、社保、交通、住房、饮水等民生问题,综合运用舆情监测系统,开设18个监测专栏,设定120多个关键词,实施7x24小时全网无间断扫描监测,监测收集976条线索。经分析研判后,下发86期舆情通报函,限时督办、回应关切。截至目前,已办结70期,正在办理16期,有力解决了网民诉求,化解了舆情风险。并对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网络谣言,建立辟谣传播机制,及时澄清、科学解读,防范群众被误导。截至目前,已举报各类违法和不良信息4243条,清理各类有害信息1060条。

  陇南市信访局通过开展“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活动,打造“人民满意接访窗口”,坚决杜绝“冷、横、硬、推、慢”的思想,在候访大厅设置指示引导图,引导群众快速便捷信访,并为群众免费提供热水、法律知识讲解、《信访条例》解读等服务,让群众享受到权威性、一站式、个性化、便捷化的信访信息公开服务,切实推动“最多访一次”,打通了服务信访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陇南市卫健委为提高急救师资骨干队伍业务素质,对各县区县级医院、乡镇卫生院的140多名基层医务工作者,进行以有机磷中毒、急性心梗、脑出血等十种突发疾病为主要内容的大众急救师资培训。为普及突发疾病自救互救方法,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面向广大群众开展急救知识和技能宣传培训,提高群众防灾避险、自救互救能力。

  陇南日报社深入文县玉垒乡徐家湾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暨在帮扶村讲党课活动,走访慰问了徐家湾村老党员和边缘户,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报社党员干部与村上党员群众一起开展了义务劳动,围绕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乡村振兴进行座谈交流,研究解决群众关注的实际问题。 

编辑:刘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