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七里河区——全力保障重点项目稳步推进

时间:2021年06月28日 09:5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马如娟/文图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兰州奥体中心项目现场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马如娟/文图

  近年来,七里河区委、区政府把招商引资作为促进产业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招商引资工作呈现出项目总量稳中有增、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项目落地稳步提速的良好态势。6月22日,记者跟随由兰州市委宣传部与兰州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联合组织的媒体采访团走进七里河区,对近两年来七里河区重点项目进行了实地采访。

  

  兰州老街成网红打卡地

  

  兰州老街总经理王子帅高兴地说:“兰州老街被赢商网评为年度商业备受期待打卡地,已然成为全国新晋网红打卡新地标。”

  兰州老街项目位于兰州市金融商务中心和旅游休闲商务中心——七里河区马滩片区,毗邻中国西北地区最大的交通枢纽中心——兰州西客站, 兰州老街是“文化为魂、旅游为体、商业为脉”的新型文旅商业综合体模式,同时具备食、游、购、娱、体、展、演等七大夜经济场景,也是兰州唯一自持、自建、自营的按照国家5A级景区打造的民营商业街区。

  据王子帅介绍,项目占地202亩,地上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总投资超30亿元,是兰州主城内最大的旅游集散地及旅游二次消费场所。项目已于2020年8月29日创造未开业先开街的行业奇迹,在2020年中国体验式商业地产“领航·造物新势力”颁奖典礼中,荣获“年度商业备受期待打项卡地”及“年度商业营销案例创意奖”两项大奖。

  七里河区商务局局长苟亚平介绍:“近年来,七里河区紧盯二次招商项目,围绕加快产业发展、完善城市功能,实施‘产业建链、产业补链、产业强链’工程,紧盯兰州中心、兰州环球港、兰州老街、中天健、万达茂、兰天国际广场等大型商业综合体,全力开展楼宇经济和总部经济招商。”

  

  奥体中心将成新地标

  

  走进兰州奥体中心项目建设现场,以“飞天花舞”为设计理念的奥体中心已初具雏形。设计建筑和景观巧妙地组织成整体,在空间上呈现出似飞天动态、似枝叶花朵、似黄河奔腾的动态意向。

  据介绍,兰州奥体中心以“飞天花舞”为设计理念(玫瑰体育馆,郁金香综合馆、百合游泳馆、荷花网球馆、兰花综合体),五个建筑呼应奥运五环,也寓意五种花朵,结合景观,整体效果犹如花朵舞动于丝绸之路上,建筑主体以暖金色为主。

  兰州奥体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体锋告诉记者:“目前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一场三馆、运动员公寓及产业用房12层及以下已完成验收,除网球馆开合屋面外均已卸载完成,目前钢结构防火涂料及面漆施工完成75%;金属屋面及幕墙总体施工完成25%;各场馆及运动员公寓已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施工。”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首先将作为15届省运会主场馆,赛后将充分发挥甲级场馆的优势,不但能举行单项国际赛事,也能举行国内综合赛事。后期将通过引入高端赛事,进一步带动兰州市体育产业的发展。除了赛事外,后期运营将开展文化演出、展览展销、会议博览、体育休闲、旅游观光等活动,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并同时会直接提供1000人的就业。

  

  第26届兰洽会签约项目开工率100%

  

  “万达茂2020年12月封顶,计划2022年开业,现正组织内外装施工,预计2021年9月底全部亮灯,其建成后将与奥体中心一起构建万奥商圈,推动兰州消费升级、体验升级、文化升级。”兰州万达城营销副总罗川介绍,兰州万达茂项目是第25届兰洽会签约项目,项目总投资20亿,总占地面积为32万平方米。作为万达投资集团下属最大的商业项目,是万达城的重要板块,坐拥五大乐园、六大欢乐奇迹,对标全球文旅商顶级IP——迪士尼乐园,其业态的领先性、规模性在国内行业领先。

  据了解,第25届、第26届兰洽会签约项目建设进展良好。第25届兰洽会签约项目14个,总投资199.51亿元,已开工项目11个,开工率79%,引进到位资金120.76亿元,资金到位率60.53%。主要引进万达茂、中海铂悦花园、世茂宏建云煦园、雅戈尔时代之星等项目,其中金茂居然之家、东岭集团甘肃总部、瓜子汽车交易中心等5个项目已建成运营。第26届兰洽会签约项目7个,总投资142亿元,已开工项目7个,开工率100%,引进到位资金45.5亿元,资金到位率32.04%。主要引进陇浙(颐高)数字经济产业园、万达酒店、东郊学校华润分校等项目。

  七里河区商务局局长苟亚平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七里河区2020年共引进签约项目10个,总投资额162亿元,其中保利大都汇等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4个,引进万达、保利、华润等“三个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投资项目5个。在全省非公经济论坛、优化营商环境大会、重大项目谋划、沪浙招商等重大招商活动中,签约兰州环球港、雅戈尔时代之星等项目6个,总投资76.5亿元。 

编辑:刘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