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杏农的“杏”福路

时间:2021年07月05日 11:0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王燕芳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王燕芳 )“我们文家咀村共种植贵妃杏700多亩,我们还成立了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吸收了80多户社员,以杏产业带动了农民增收,每年每亩杏可以助农增收1500元左右。”在崇信县锦屏镇文家咀村的杏园里村委会副主任文小军这样告诉记者。

  崇信县锦屏镇和黄花乡有着悠久的杏子种植历史,今年共种植贵妃杏2000亩左右,崇信县的贵妃杏黄里透红、皮薄汁多、酸甜可口,深受广大老百姓的喜爱。如何让这品质优良的杏子走向市场、增加农民收入,成了杏农的难题。

  为了解决这一燃眉之急的难题,崇信县电商服务中心以促进农民增收,带动农产品销售,搞活农村经济为宗旨,从杏子包装设计到销售渠道,从线下到线上,在突破信息瓶颈,方便农民生产生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充分利用微信、淘宝、网红直播带货等方式,解决农产品网络销售难题,打造了“崇信精品贵妃杏”的品牌。

  崇信县电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白娟娟告诉记者说:“我们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为了更好的帮助杏农杏子销售,举办了“醉美崇信 杏好有你”为主题的公益直播助农活动,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帮助果农拓宽线上线下的销售渠道,把杏子卖出去。”

  “我是土生土长的崇信人,是吃着我们崇信的杏子长大的,我作为崇信人,用义务直播带货的方式把家乡的土特产带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崇信,扩大我们崇信的知名度。”崇信网红石蕊说。

  文家咀村的杏农文拴银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高兴的对记者说:“我今年种了30多亩贵妃杏,这个杏子品质好,口感酸甜适中,人都喜欢吃,这几年杏园也到了丰产期,一年也能收入四五万元钱。”

  随着杏子品质的提升和销路的拓展,让杏子从之前的廉价水果变成高档餐厅餐桌上的果盘,精品果实的售价也从之前的2-3元/斤提升到8-10元/斤,大大提高了群众的收入,崇信县的杏农走出了一条增收致富的“杏”福路。

编辑:于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