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时间:2021年07月06日 09:3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瞿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视觉/影像
陇西县双泉镇胡家门村大力发展手工作坊,打造乡土文化新品牌。

    

百草染色和陇西刺绣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祁辉展示中药材染色。

    

乡村大舞台,百姓乐开怀。

    

陇西县双泉镇胡家门村群众认真学习党史。

    

马家窑彩陶文化放异彩。

   

临洮县洮阳镇边家湾村扩大设施农业面积,形成规模化种植。

   

定西大地满目苍翠,生机勃勃。

    

陇西县双泉镇大力发展养殖业。

    

通渭县积极推进分布式光伏试点工作,鼓励农光互补、畜光互补等综合利用项目建设,实施“百乡千村”生态乡村示范工程。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瞿娟 图/文

  夏日的临洮县洮阳镇边家湾村,满目苍翠,生机盎然,村民们忙碌地穿梭在田间地头。该村按照“加强基层组织、完善基础设施、发展特色产业、整治村容村貌、提升质量水平”的思路,因地制宜,流转土地建设钢架大棚220座,采取农户认领方式种植蔬菜,大力提高产量,让村民的“钱袋子”越来越鼓。边家湾村党支部书记安军林说:“今后几年,我们村要继续扩大设施农业的面积,形成规模化种植,让更多群众享受发展成果。”

  陇西县双泉镇胡家门村有一座百草染色馆,馆内摆放整齐的手工布包、围巾产品呈现的靛青、月白等色彩都是祁辉用中草药制成的“中国色”。祁辉是百草染色和陇西刺绣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她从小跟着奶奶学织、染、绣。今年以来,胡家门村大力发展手工作坊,将剪纸工坊、手工制陶等作坊与农户合为一体,丰富乡村旅游形式,也让非遗文化和传统手工更加贴近群众,产生效益。据了解,目前已接待游客1万多人次。

  近年来,定西市加快发展马铃薯、中医药、畜草等特色优势产业,以中医药加工、特色农产品加工等为主的区域特色产业体系逐步健全,文化旅游等现代服务业蓬勃发展。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支柱,只有产业发展了,才能让群众持续增收,生活更美好。

  如今,在定西广大农村,一幅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图景正徐徐展开。

编辑:于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