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州:红枸杞映红致富路

时间:2021年07月13日 11:2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李永金 孙子文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李永金 孙子文

  走进瓜州县沙河乡沙河村枸杞统防统治示范基地,一串串鲜红诱人的红果挂满枝头,几十名务工人员穿梭其间,广袤的戈壁荒滩焕发出勃勃生机和活力。

  “枸杞采摘期间的工资是按照采摘的公斤数算的,一公斤是3块钱,手脚麻利的人一天下来能摘50公斤以上,慢的也是30公斤以上,大家动作都很麻利,尽量在有限的时间里多采摘些果子,就能挣的更多一些。”瓜州县沙河乡沙河村枸杞种植大户贺重发说。

  随意走进一块枸杞地,每一行都有两个工人负责采摘,他们腰间绑着一个小板凳,旁边放着一个大桶,或站着或坐着,两只手来回穿梭在结满果实的枝头,一采一放,动作娴熟。“我采摘枸杞挣钱已经6年了,算是老员工,从每年6月底头茬开始到10月底所有的摘完,一年下来能挣1万多块钱。”正在采摘枸杞的沙河乡沙河村群众杨居海说,他今年56岁了,儿子在新疆工作,只有他和老伴两个人住在乡里,家里的地全部都种的玉米和饲草,他就在附近干零工,他和老伴拾枸杞挣的钱,足够家里的开销了,再加上养羊的收入,一年下来还能存个几万元。

  贺重发介绍说:“除了杨居海这样的本地采摘工之外,我们枸杞采摘用得最多的还是外地来的采摘工,每年的采摘季从6月底一直到9月底,很多河南、甘肃临夏等地的人就到我们这边拾枸杞,我的50亩枸杞每一茬的用工量在100人左右,一年下来,我的收入能达到20多万元。”

  兴一个产业,富一方百姓。像贺重发这样的种植大户还有很多,瓜州县沙河乡日趋壮大的枸杞产业在带动周边群众就近务工的同时,也成为该县靓丽的产业“名片”之一,让越来越多的群众依靠“小红果”致富。

  “今年我们建了两个千亩枸杞统防统治示范基地,积极引导果农加大精细化管理和品质提升力度,在提质稳产增效上下功夫,极大地提高了枸杞的品质,果农们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收益。枸杞产业逐渐成为群众增收的‘香饽饽’。”瓜州县沙河乡政府乡长王中凯说。

编辑:沈博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