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油桃收益好 果农信心足

时间:2021年07月26日 10:5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石秀娟 马芮华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石秀娟 马芮华

  走进金塔县古城乡四分村的桃园里,一棵棵低矮粗壮的桃树上,红艳艳的桃子挂满枝头,果农王自军正忙着进行整枝、梳果、除草,为桃子上市做准备。

  今年是王自军种植桃树的第五个年头,持续良好的收益让他对发展油桃产业充满信心。“我的桃园子共有三亩一升地,去年收入挺好,一亩地在九千左右。今年桃树长的也比较好,一亩地收个七八千还是有保障的。”王自军说。

  乡村要振兴,产业要先行。金塔县坚持规模化种植、品牌化经营,持续壮大特色林果产业种植规模,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取得新突破,进一步夯实了农民增收基础。

  古城乡四分村把油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进行培育,全村桃树面积达到1086亩,挂果面积达到600多亩,并创立了“威虏将军蜜贡桃”品牌,成立了威虏古城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全村的桃树栽植走上了产业化发展的路子。

  “下一步我们计划继续依托威虏古城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桃树产业,扩大种植面积,拓宽销售渠道,引进增加优质品种,扩大拱棚桃树种植面积,促进桃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让桃子成为四分村农民的增收致富果。”四分村党支部书记龚丽芬介绍道。

  近年来,金塔县立足资源优势,以“一村一品”模式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采取政策驱动、示范带动、科技推动等有效措施,培育特色农业主导产业,增加群众致富的内生动力,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发展油桃、葡萄等特色林果10.22万亩,年产量达2.93万吨,年产值达2.12亿元。

编辑:徐莉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