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深学细悟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时间:2021年07月27日 14:5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闫宝明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智库/大学习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闫宝明

  今年以来,漳县认真对标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紧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任务,立足县情实际,推进守正创新,以严的标准、活的形式、实的举措,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为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坚持以上率下让党史学习教育“严起来”

  漳县及时成立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从6个方面谋划48项具体工作内容。全县各级各部门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采取领导带头“示范学”、组织干部“集体学”、精神洗礼“现场学”、自主研习“个人学”、知识测试“竞赛学”的“五学”模式,坚持把理论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

  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累计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347次,讲党课280次,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撰写心得体会和理论文章69篇,邀请市委理论专家开展专题辅导1次,各级党组织组织开展集中学习1037次,做到了党员干部全覆盖。

广泛宣传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漳县从各行各业精心抽调一批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党史领域专家学者和实际工作部门的领导同志,组建了“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分别到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全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的党史专题宣讲,努力做到支部全覆盖、党员全覆盖。同时,宣讲团成员在乡镇宣讲时,将宣讲活动延伸到村(社区)、学校、农家小院、街道社区。截至目前,全县已开展宣讲233场次,开展全县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13场次。

  同时,坚持社会宣传和媒体宣传同频共振,开展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报道,努力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县上开设《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栏,发布原创稿件140篇(条),播发《党史故事100讲》纪录片81讲,《主播带您学党史》25集。总结创新案例4个,印发学习简报78期。及时制作推送党史知识微视频、微故事等3200余条,点击转播量达7.3万余次。在市级以上主流媒体发表稿件211篇(条)。

创新方式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6月29日,“百年辉煌·奋进启航”——漳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在体育运动中心拉开了帷幕。来自全县各行业领域的12支代表队共计10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比赛,大家用歌声表达对建党百年的祝福和“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

  今年,漳县围绕“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主题,先后筹办了理论研讨会、演讲比赛、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拍摄《红军长征在漳县》,举办“百年辉煌·奋进启航”文艺晚会、书画展、红色书籍图片展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营造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有效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的热情。

紧密联系实际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

  “现在办事太方便了,一进大厅就能看见穿着‘小丽帮办’衣服的工作人员,有不懂不会的我直接找她们,一会工夫就帮我办好了。”在漳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税票业务的市民汪兴中指着一旁的“小丽帮办”人员说。

  “小丽帮办”是漳县政务服务中心打造的服务品牌,也是漳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漳县围绕群众在就业、教育、医疗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事、烦心事,县级层面确定重点实事项目22项,各乡(镇)、各部门各确定实事至少2件,开通网络民情意见征集通道,共征集办理实事737条。普通党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一件助人为乐、雪中送炭的实事好事,有效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10135件。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知行合一、学用结合,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截至目前,对全县140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村“两委”成员进行了全覆盖培训。排查化解矛盾纠纷649件,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6件,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42件。改造管网4公里、人行道2.4万平方米,铺油3.5千米;投资7900余万元,开工建设漳县第二水源地,解决新旧城区及工业区10.5万人的饮水问题。

编辑:徐莉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