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旅游路 生态景观路

时间:2021年07月27日 15:0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薛巍敏 通讯员 伍丽霞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陇南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示范路”创建活动现场观摩会侧记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薛巍敏 通讯员 伍丽霞

  7月22日,陇南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示范路”创建活动现场观摩会在宕昌公路段管养的省道209线召开,中心和宕昌段领导职工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观摩活动。

  观摩团一行从宕昌县南河镇进入省道209线,沿线青山绿树间一条整洁靓丽的道路蜿蜒向前,焕然一新的桥梁横跨溪水之间,笔直醒目的路面标线像大自然美丽乐章的条条谱线,黄黑相间的警示柱像一个个精神抖擞的公路卫士矗立在道路两旁,风景如画的路域环境让每个人犹如置身画中。

  “不得不说省道209线示范路的创建,是我们陇南公路一张靓丽的名片。”观摩团成员感慨地说到。

  据了解,省道209线是2020年暴雨洪涝灾害水毁修复工程第一条全面完工的道路,也是通往腊子口战役纪念馆的红色路。2020年陇南“8·17”暴洪发生后,S209线遭受重创、满目疮痍,经过水毁项目办全体参建人员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S209线水毁修复项目已全面完工。2021年上半年来,陇南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在完成S209线水毁修复工程的基础上,突出“红色旅游路、生态景观路、示范创建路”主题,积极打造S209线靓美“示范路”。

  在观摩会现场,宕昌公路段技术员汇报了S209线示范路的创建过程及成果,该段负责人就创建中新材料、新工艺的运用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在实地观摩了路面双组份标线、警示柱贴反光膜和桥梁护栏“液体瓷”等实施路段后,观摩团成员更直观地了解到新型材料在公路养护工作中的实际应用效果。

  观摩团成员还参观了宕昌公路段在大拉服务区设置的便民服务岗,这是宕昌公路段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实践。中心领导详细询问了工作人员开展便民服务的相关情况,并叮嘱他们要做好汛期、旅游旺季等关键节点的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帮助过往司乘人员,观摩团成员也认为此举充分彰显了公路人的人文关怀,对外树立了良好的行业形象。

  观摩完“颜值”与“内涵”并存的南腊路后,观摩团成员来到宕昌公路段机关,在机关院内,工作人员就该段2021年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日常养护、水毁工程项目、应急保畅等8个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图文并茂的讲解。现场观摩结束后,在宕昌公路段召开了观摩交流座谈会。会上,宕昌、文县等5个公路段负责人分别就“示范路”创建、预防性养护全寿命周期、普通干线公路市场化养护、小修专业化养护、桥隧管养能力提升5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下一步,陇南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将持续推进“示范路”创建活动,打造美丽公路靓丽名片,切实把“示范路”创建活动作为展示公路行业养护新理念的重要举措来抓。通过创新养护管理模式,积极探索公路市场化养护新举措,逐步形成市场化养护、机械化操作、规范化管理的养护新格局。同时,从“早”、“快”、“优”三个方面着手树立全寿命周期养护理念,分类实施预防性养护,以桥隧养护管理提质升级专项行动为抓手,促进桥隧涵养护常态化,并加大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做好汛期值班值守工作,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做到防患于未然。

  在靓美“示范路”创建上,陇南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力求突出“红色旅游路、生态景观路”特色,为着力打造一个路景交融的养护示范新窗口做出了不懈的努力。这条路的创建既发挥了全中心示范路争创的引领作用,也是陇南公路人学党史、办实事的具体体现。

  今后,陇南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聚焦主业、齐心协力、精心养护,进一步巩固并提升示范路的创建成效,助推陇南公路养护水平迈上新台阶,为全年公路养护工作增色添彩。

编辑:徐莉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