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践行普惠金融 坚守服务“初心”

时间:2021年07月29日 10:3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洪国霞 李升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财经/金融

  

  

  

  □ 洪国霞 李升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近年来,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普惠金融工作部署,加大金融产品、金融服务创新,强化对实体经济、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扩大普惠金融覆盖面,提高渗透率,为辖区城乡居民提供便捷优质的金融服务。

及时放款解“难”

  修葺牛舍、准备谷草……“五一”假期还没完,广河县城关镇火红村的马彦虎已经开始忙碌起来。当走进马彦虎的合作社时,他正在牛棚忙碌。牛棚建得很大气,栅栏里的近两千只羊和两百头牛,寄托着合作社全员对美好生活的企盼。

  说起现在的生活,马彦虎坦言,如果没有邮储银行的支持,就没有他今天的好日子。“在我最发愁的时候,正好邮储银行的客户经理上门服务,解决了我的资金需求,随后100万元的贷款解决了我的资金短缺问题。”

  2021年初,因扩大养殖规模,饲料及销路成为一道难题,流动资金缺乏让马彦虎踌躇不前。就在他一筹莫展之际,2021年4月,邮储银行广河县支行与广河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开展入户走访,了解到他的情况后,广河县支行工作人员着手调查,次日便受理了贷款。没几天,100万元“农贷通”贷款发放到他手中解了燃眉之急。

  和马彦虎不同,甘肃海贝尼斯主题酒店有限责任公司老板刘东升则是在邮储银行“小企业法人快捷贷”的助力下,走出了困境。

  2021年2月,刘东升名下酒店因装修扩建急需资金,流动资金的短缺让他一筹莫展。走访中,邮储银行庆阳市分行信贷客户经理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向其讲解了“小企业法人快捷贷”产品特色、优势及办理流程等。在核实企业符合办理条件后,该行为客户及时发放了“小企业法人快捷贷”300万元。

线上服务解“忧”

  “原以为银行贷款都需要抵押担保,没想到邮储银行仅3天就给我发放了纯信用‘小微易贷’。”今年3月26日,武威浩源园林绿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老板蔡国祥看着已发放到账的贷款资金惊喜万分,邮储银行企业网银显示,自己申请的63万元小企业贷款已经到账。

  “受疫情影响,公司收入减少,工资、水电等成本还得照常支出,加之春季正是采购树苗的关键时期,如果资金不到位,将直接影响企业生存。”蔡国祥坦言,自己也想过到银行贷款,但又担心自己没有抵押的房产,而像他们一样的小微企业最怕的就是繁琐的贷款手续和焦急的等待。

  3月23日,邮储银行武威市分行小企业客户经理在“党旗领航大走访”入户时,了解到蔡国祥的情况后,立即向其推荐“小微易贷”。随后,在客户经理的指导下,蔡国祥通过邮储银行手机APP提交贷款申请测算额度,额度预审通过当天便通知企业准备开立贷款账户资料,第二天由小企业客户经理上门开展调查的同时,武威市文昌路支行为企业办理账户开户工作,第三天,蔡国祥通过企业网银成功申请支用“小微易贷”63万元。

  蔡国祥的感受并非个例,面对疫情冲击,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辖内各分支机构借助“小微易贷”无抵押、无担保的产品优势,利用网点覆盖面广的独特条件,主动上门走访或电话对接企业主融资需求,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线上金融产品不仅有“小微易贷”,而且面对目前信贷产品金融市场同质化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严峻形势,邮储银行推出信贷创新产品“极速贷”,走出了一条差异化特色发展的道路。“极速贷”产品具有额度高、期限长,速度快、随还随支、循环使用的优点,额度最高达500万元,纯线上自主办理。

  2021年4月14日,临近广州冷鲜订货会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甘肃省肉食类食品批发市场商户徐群昌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一心想着要在订货会上抢购冷鲜货品,可资金短缺让他一筹莫展。此时,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信贷客户经理在走访冷冻厂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向徐群昌推荐了“极速贷”。经过邮储银行手机银行测试,徐群昌预计可贷款118万元。次日,信贷客户经理为其办理了房屋抵押登记。4天后飞往广州的飞机上,118万元贷款到账,徐群昌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他舒展了眉头,露出了笑容……

  邮储银行酒泉市分行遵循“能后台不前台、能自动不人工、能线上不线下、能移动不驻点”的原则,将传统线下业务和多年实践经验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相融合,加快推进线上业务办理模式,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不跑腿”。

  “太好了,邮储银行‘极速贷’产品又方便又实惠,真是帮了我大忙了!”仅用时10分钟,酒泉市清水镇洋葱种植大户武兴振便获得了100万元的贷款。由于业务繁忙,武兴振每次贷款都要抽时间去营业大厅办理业务。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该行客户经理主动联系武兴振,向其推荐了“极速贷”产品。

  “自从有了‘极速贷’,再也不用耽误时间跑网点了,节省了大量的时间跑市场,这个产品很好!”武兴振说,“极速贷”贷款利率低,纯线上、一站式服务,简便高效。不仅为企业主解了燃眉之急,还消除了大家的后顾之忧。

服务实体助“力”

  近年来,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坚守“服务‘三农’、服务城乡居民、服务中小企业”的发展定位,解决小微企业贷款融资贵、融资难问题,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在甘肃省分行的统一部署下,该行辖内各二级分行充分利用现有客户资源,深入挖掘“有结算、无贷款”客户融资需求,增加普惠小微金融覆盖面;在新客户拓展方面,借助邮储银行与税务部门签订银税合作协议的契机,加深与各地税务部门的沟通协作,对纳税8万元以上的客户以实地走访、商函推介等方式,高质量开展营销。针对优质银税客户,重点以“信用、小额、短期”为主要拓展要素,在充分发挥“税务”“发票”“综合贡献”“工程信易贷”四项信用贷款产品便捷优势的基础上,加大对“线上保证”“线上抵押”两项担保贷款业务的推广,通过丰富产品、提升服务来满足不同层次、不同特点客户的融资需要。同时,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对于线上未能满足客户经营资金需求的,推荐客户通过“税贷通”“快捷贷”等标准化产品进行办理,提升服务小微企业客户的广度和深度。

编辑:徐莉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