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通告 近期从4个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年08月03日 10:01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耀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耀)8月2日,兰州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通告,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结合近期兰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提出4个方面要求。

  截至8月1日18时,全国共有4个高风险地区(云南省1个、江苏省2个、河南省1个),91个中风险地区(河南省6个、云南省2个、江苏省50个、湖南省22个、四川省6个、辽宁省2个、湖北省1个、福建省2个)。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结合近期本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告为:

  一、请广大市民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请主动向所在属地社区报备,配合落实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特别是有江苏省扬州市和湖南省常德市旅居史(重点含7月25日、26日、27日观看过《湘遇·桃花源》演出的市民和7月24日乘坐“穿紫河三号游船”的市民)尽快向所在辖区社区报备,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二、请广大市民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等症状,应及时按规范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请广大市民进入医院、商场、餐厅、酒店、影剧院、体育场等公共场所,正确佩戴口罩、配合验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时,请佩戴口罩。

  四、请广大市民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有助于建立群体免疫屏障,减缓并最终阻断疾病流行,保护个人和家人的健康。 

编辑:刘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