崆峒区安国镇:擦亮环境底色 提升乡村颜值

时间:2021年08月10日 10:2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宗 瑛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崆峒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宗瑛)今年以来,崆峒区安国镇以人居环境整治“四清三增两拆一改”工作要求为统揽,坚持推行“12345”工作机制,精心打造了“312”国道沿线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带。

  全镇以旧房破屋、残垣断壁“清零行动”为抓手,逐村逐个全方位、无死角拆除残垣断壁、废弃房屋和养殖棚舍137处,有效消除了“视觉贫困”。同时,积极动员村社干部、保洁员和公益岗全面清理陈年垃圾、畜禽粪污、门前三堆、河沟水渠和路边杂草1200余吨,共清理“312”国道沿线两侧绿化带及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的各类违章建筑43处,建成树阵田字格7.48万平方米,“312”国道沿线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在312国道沿线补植补栽绿化苗木4700余株、草植绿化4200平方米,新建312沿线卫生厕所103座,全镇户厕改造率占全镇常住户数的85%以上。新建花坛63个、花园墙2000多米,栽植大花月季、百日草、格桑花等花卉1.7 万株,环境绿化美化水平得到有效提升。新建修补仿古墙600米、新建围墙350米、墙面增白4900平方米,有效改变了村庄“脏乱差”问题。在沿线新建仿古式村牌5座,有效提升了村庄知名度,推动了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

  坚持以乡村振兴“二十字”方针为统揽,聚力打造“五美”乡村。新建日光温室130座,种植大棚玫瑰32亩、新植贵妃杏450亩,以安惠王墓遗址、东沟文化遗址、寺洼文化遗址为依托,深入挖掘各村历史文化、农耕文化、民宿文化等优秀文化,让传统文化在与现代文明的交融中不断继承创新、发扬光大。以油坊村乡村治理示范村为龙头,带动其余各村不断加强乡村治理,破除陈规陋习,制定村民公约,加强村民自治,努力打造法治、德治、自治“三治”融合的乡村治理示范村,广大群众的文明素质进一步提升。

  通过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打造宜居生态环境,充分发掘优秀传统文化,有效开展乡村治理,真正实现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目标,群众的生活感、安全感得到了有效提升。 

编辑:刘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