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航秉初心 砥砺奋进谱新篇

时间:2021年08月11日 09:5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太平人寿甘肃分公司以党建强引领、促发展、谱新篇

  2021年,是中国太平人寿保险公司成立92周年。作为我国历史上持续经营最悠久的民族保险品牌,自创立之初,红色基因便深植于太平人的血脉。

  太平人寿甘肃分公司自2008年成立以来,紧跟集团、总公司党委步伐,始终将党的建设引领当做统领企业经营发展的“方向盘”。在文化建设、业务发展、客户服务、脱贫攻坚等方面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取得了良好成效。2021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市场竞争形势和经济下行不利因素,公司党委积极立足13年来的改革发展实践,结合市场现状和公司发展实际,科学谋划、创新思路,研究制定了甘肃分公司“三年三步走”战略规划,计划用三年时间努力实现新发展、新跨越、新征程。

  一、党建引航,文化建设凝心聚力

  文化是能够让企业永葆青春、可持续发展的源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太平人寿甘肃分公司党委研究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认真落实“五个一”工作举措,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深入开展“强党性、感党恩、担使命”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创新开展“百年党史·故事天天讲”活动,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实践活动。公司党委班子成员主动深入一线调研,研究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民生项目清单及具体方案。通过党建工作促进了公司文化建设,使全体员工的精神风貌焕然一新。积极强化了太平“高素质、高品质、高绩效”的标准文化,培养了“家庭式、学校式、部队式”的氛围文化,锻造了“个人价值、团队价值、社会价值”的价值文化。将“目标坚定、斗志昂扬、讲求信誉、敢于担当”的奋斗精神在公司上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公司“三年三步走”战略规划推进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

  二、榜样引领,业务发展创先争优

  实践证明,扎实有力的党建工作,能够有效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能够更好地推动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2021年上半年,太平人寿甘肃分公司积极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以“创先争优”为核心考核导向,涌现出了一批有理想、敢担当、有激情、善作为、敢创新的优秀管理干部。积极带领各业务条线奋勇争先,个险条线半年期交任务达成率54.6%,超过半年度序时进度,且市场增速高于市场平均增速16.2%;银保条线年度期交保费达成率52.5%,价值保费达成率58.1%,两项指标达成率均超半年度序时进度;服拓条线提前168天达成全年期交任务目标。2021年3月,太平人寿天水中心支公司正式获批开业,为公司机构建设增添了活力,注入了新鲜血液,提升了机构发展的内生动力。

  三、坚守初心,客户服务再上新台阶

  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是公司永续发展的重要前提。太平人寿甘肃分公司党委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始终坚守保险服务民生本源的初心使命。借助“太平通”APP、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服务平台,通过“移动秒赔”“空中签名”“视频客服”“太平慧眼”“智慧营业厅”等基础服务工具,为广大客户打造了一站式、全场景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让客户享受了“科技太平”的极速、便捷、个性、自由。确定天水麦积天颐园为客户养老服务体验点,以“养老产品+养老社区+养老服务”一站式养老方案,为陇原客户积极打造了卓越的客户体验,翻开了客户服务的崭新篇章。今年7月公司正式启动第二届客户服务节,以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客户服务活动,进一步诠释了中国太平的优质服务和真情陪伴,为广大客户带来了优质、高效的服务体验。

  四、央企担当,脱贫攻坚矢志不移

  自开业以来,太平人寿甘肃分公司充分发挥央企优势,将业务发展与责任担当并举。近年来,在中国太平集团定点扶贫县两当县扶贫过程中,太平人寿甘肃分公司积极委派挂职干部深入一线参与脱贫攻坚,取得了良好成效。投入专项资金,在全省举办专项推介会95场,向客户推介两当县农特产品,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当县已于2018年成功脱贫摘帽。2020年6月至今,公司在全省开展了7场公益直播活动,累计销售各地特色农产品3972件,销售额11万元。2016年以来,共为省内贫困小学、村集体和贫困户组织爱心捐赠20余次,累计捐赠金额9万余元,受益群众1000余人。向甘肃省红十字会“陇原保险爱心”专项基金累计捐款20569元。在引资入甘助力民生工程方面,共引进太平集团66亿元资金用于投资我省重大民生项目。2021年5月21日召开的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太平人寿甘肃分公司荣获省委省政府颁发的“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

  国家所需,太平所向。太平人寿甘肃分公司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秉承央企情怀,践行央企担当,发扬“目标坚定、斗志昂扬、讲求信誉、敢于担当”的奋斗精神,坚定落实“三年三步走”战略规划,持续提升文化建设、队伍建设、客户服务、践行企业公民社会责任的能力和水平,为助力全省社会经济发展、繁荣保险市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刘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