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奋斗守初心 党建引领促发展

时间:2021年08月18日 10:0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新华保险甘肃分公司奋力谱写党建引领发展新华章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新华保险党建巩固提升年、“二次腾飞”的关键之年。在中投公司和总公司的正确带领下,新华保险甘肃分公司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作用,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借势蓄力,持续推进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党建群工齐发力,各条线业务稳步增长,多项重要指标处于全国系统领先水平,实现党建引领发展的新局面。

  特色党建真抓实干 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围绕建党100周年,新华保险甘肃分公司按照总公司党委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今年以来,公司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原则,充分借助甘肃红色资源优势,积极组织党员赴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张一悟纪念馆、兰州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弘扬红色精神、继承红色基因,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

  为实现互学互帮共提升,结对共建促发展,新华保险甘肃分公司先后与新华人寿总公司审计部,甘肃省保险行业协会、学会,甘肃新华书店西北书城,中国大地保险武威中心支公司联合开展系列主题党日及支部共建活动,学习先进经验,汲取榜样力量。与中国移动金融税务行业团队党支部开展“党建和创”支部共建活动,进一步沟通交流中国移动与金融科技融合发展等合作领域问题,并签署“党建和创”倡议书。

  2021年,新华保险甘肃分公司坚持通过“理论同学、组织同建、品牌同筑、服务同行、成效同享”,将党的组织优势积极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增强能力、聚集合力、激发活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促进公司业务高质量发展。

  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积极推进公司业务高质量发展

  公司新一届党委成立后,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推动党务业务深度融合为目标,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的业务发展,积极推进公司业务再上平台。2020年度,新华保险甘肃分公司被上级党委评为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在2021年“两优一先”表彰中荣获“中投公司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和“新华保险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总保费收入突破7亿元,新单保费同比增长超20%,增速排名系统第2名,目前已在全省开设28家分支机构,覆盖全省10个市(州),保险从业人员突破5000人。

  科技赋能、服务一线。2021年上半年,公司持续以“科技赋能”为着力点,服务、管理各项“智”能化成果明显,通过“智慧服务”“智能运营”,减轻柜面作业压力,为广大客户提供了优质、快捷的保险服务。

  快理赔、优服务。2021年上半年,公司理赔结案4215件,累计给付保险金3623万元,结案件数较2020年同期增长18%,给付金额较2020年同期增长15%。

  升级柜面建设,打造新华品牌。2021年上半年,公司高质量完成和政、康乐、天祝、永靖、甘南5家机构3.0版本客服中心建设工作,旨在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环境。2020年,在省保险行业协会组织举办的全省人身险标准化服务网点评审中,酒泉中支荣获“5A级”服务网点,白银中心支公司、敦煌、金塔、城关支公司荣获“3A级”服务网点。

  初心使命在肩 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坚守保险本源,保持战略定力。新华保险甘肃分公司成立17年来,始终坚持初心不改,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和参与社会管理重要职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彰显新华服务温度,切实发挥了保险“保民生、惠民生”的主要作用。

  实施机构布局,助力乡村振兴。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新华保险甘肃分公司遵循“定向、精准、特惠、创新”的原则,持续聚焦“三区三州”地区,积极在我省甘南州、临夏州设立分支机构,切实解决“三区三州”地区由于需求小而导致的就业难、留人难问题,激发人才当地就业意愿,提升就业率,为推动“三区三州”地区经济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推动“险资入甘”,助力经济发展。为助力甘肃省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及社会事业项目发展,2021年,在总公司“资产负债双轮驱动”模式引领下,新华保险甘肃分公司积极响应“险资入甘”号召,在当地政府和总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先后中标甘肃省7年期政府债券1.6亿元, 20年期、30年期政府债券18.65亿元,累计投资20.25亿元,为促进我省经济发展、完善基础设施、提升群众幸福感引来了“活水”,注入了动力。

  设立爱心驿站,关爱老弱群体。2021年,公司在省辖分支机构客服中心设置爱心驿站17处,提供热水、医药箱、针线盒等基础设施,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同时以柜面网点为依托,推出了“银发服务驿站”,并积极开展“银发驿站,智慧相伴”柜面窗口老年人智能服务专项关爱活动。通过设置“党员先锋岗”,带领窗口服务人员主动为使用智能设备有困难、需要帮助的老年人群体提供指导帮助。

  关爱环卫工人,彰显保险大爱。2017年,新华人寿公益基金会正式在全国启动“城市因你而美·新华伴你而行——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2018年,该项目正式落地甘肃,截至目前,环卫工人项目已在我省天水、酒泉、临夏、张掖、嘉峪关5地开展实施。截至2020年底,已为我省近1.3万名环卫工人捐赠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目前已为2名出险环卫工人赔付20万元,用专属保险为环卫工人撑起了一片天。目前,新华保险甘肃分公司已启动五地项目续签工作。

  未来,新华保险甘肃分公司将在总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下,以转型为核心,循序渐进,统筹兼顾,创新变革,探索自身高质量发展的模式、路线和方针。锚定高质量发展之路,聚焦寿险主业,统筹价值规模,推进康养产业,强化资金运用,防范重大风险,强化科技赋能,积极构建“一体两翼生态圈”,打造新华保险甘肃分公司在甘肃寿险市场的新名片。 

编辑:刘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