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基层提“三力” 侧重基础促“双百”

时间:2021年08月19日 10:1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明娟 通讯员 俞丽萍 雷治军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明娟 通讯员 俞丽萍 雷治军

  按照贯彻落实国网新时代发展战略和甘肃电力“37814”工作思路,深入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大培训”体系建设和全员能力素质三年提升工程,以3年为一个周期常态开展全员“应知应会”达标测评的要求,国网甘肃电力公司服务岗位人员“应知应会”达标测评工作在2021年准时启动。

  坚持分级分类聚焦岗位

  2021年3月,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党校(培训中心)按照“应知应会”达标测评以岗位工作职责为基础,从知识、能力和素养三个维度,分析提炼员工岗位“应知应会”测评要项,设立不同层次的岗位胜任能力达标等级,按不同等级开发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题库的要求,开展公司系统服务岗位分析和等级设置。

  根据调研结果将电力系统服务岗位专业测评分为物业服务、车辆管理等10个测评大类,并按照具体的岗位工种设立90个测评二级小类,同时设立通用知识和职业素养2个测评大类,7个测评小类,每个测评小类按照设I~III级,分别对应“初级服务工、中级服务工、高级服务工”等级进行测评。

  坚持全面覆盖照顾基层

  按照量身定制、全面覆盖的要求,开展服务岗位“应知应会”达标测评题库建设,在充分照顾基层服务岗位实际需要的同时,针对服务岗位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需要,通过分析97个测评小类的测评目标、被测人员能力等级、知识需求等因素,分级分类建设全面覆盖公司各服务岗位的“应知应会”达标测评题库。

  自5月起,经过两个月的题库建设和复审,完成涵盖I~III级单选、多选、简答三种题型共计6500余题的题库建设。

  坚持分级实施以学提能

  服务岗位“应知应会”达标测评,依然将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作为开展培训学习的切入点,力争通过达标测评诊断员工的能力短板,从而根据员工特点“量身定做”培训课程,真正实现“大培训”体系建设中提出的“缺什么、补什么”,将达标测评作为以培提能、以考促能的有力抓手。

  按照分级实施的要求,兼顾通用知识和专业知识与技能,体现国网公司企业特色,服务岗位“应知应会”达标测评题库中包括:公司战略、法律法规等通用知识580余道;廉洁从业、企业文化、职业道德等职业素养测评题目510余道;涵盖物业、车辆、餐饮、客房等各类服务岗位专业知识测评题目5400余道。

  截至2021年8月,全部服务岗位“应知应会”达标测评题库已经上传到“陇源掌培”移动学习APP,确保每位服务岗位人员可以随时利用手机进行学习和模拟测试。接下来将继续发挥好对“应知应会”达标测评支撑作用,协助甘肃电力系统精心策划服务岗位人员“应知应会”达标测评考试方案,践行初心使命,为基层办好实事,立足岗位,精准匹配,提升“三力”(队伍活力、管理调控能力、人才竞争能力),全面实现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应知应会达标测评实现覆盖率和达标率“双百”目标。 

编辑:刘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