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小酥饼涉“税”无忧

时间:2021年08月19日 10:30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 刘海燕

  “国家政策这么好,税务服务也给力,我一定要把小酥饼做成大产业。”瀚沛食品加工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金芳开心地说。公司车间里,七八个当地农村妇女正在忙碌地和面、发酵、烘焙……

  去年8月份,金芳夫妻俩经营的瀚沛食品加工有限责任公司顺利拿到营业执照。公司在临夏州和政县城关镇,是她自家的房产,以酥饼加工为主。开业不久,她就遇到一大堆涉税问题:“面向农户采购的食品加工材料没有提供发票怎么办?”“每月的营业额超出多少应缴增值税?”再加上疫情影响,涉足食品加工行业不久的金芳心里直犯嘀咕:是该增资扩产,还是该“保守经营”?

  抱着试一试的态度,金芳拨通了和政县税务局的业务咨询电话。没想到税务人员不仅在电话里耐心解答了她的咨询,当天还来到公司详细了解经营情况,并推送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

  今年,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明确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的公告》,2021年4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税务干部及时上门告知金芳,瀚沛食品加工有限责任公司现在的月销售额未达到起征点,符合该政策的享受条件。此外,他们还给金芳夫妻俩解读了延续执行的疫情防控类税费优惠政策。这下,夫妻俩彻底放心了,决定增资扩产,放开手脚加油干。

  为支持像瀚沛食品加工有限责任公司这样的特色乡村企业快速发展,和政县税务局在发票供应、政策辅导、优惠落实、银税互动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确保涉“税”无忧。

  “现在很多企业和社团都来找我们订货,有时我一天打好几个电话咨询开票等涉税业务,税务干部都能耐心详细地解答,给了我们很大支持。”金芳说。 

编辑:刘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