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果园”里的笑声

时间:2021年08月19日 10:4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白杨 通讯员 刘敏 张茜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白杨 通讯员 刘敏 张茜

  夏末秋初,瓜果飘香。随着成县陈院镇白马寺村北果园的西瓜、西红柿、哈密瓜、茄子、辣椒等各色蔬菜瓜果的陆续成熟,给成县的乡村旅游又增添了新的活力。

  8月9日,伴随着落日夕阳,走进白马寺村北果园里的瓜果基地,这里游人如织,三五成群,挑选西瓜的敲打声、孩子们奔跑玩耍的嬉闹声、果农们爽朗的笑声……大伙儿一起体验采摘乐趣,畅游果园,让这个果园温馨又繁忙。

  在不远处的另一片果园里,游人们有的在挑选西瓜,有的在采摘晶莹剔透、成熟饱满的小番茄,有的在采摘无公害辣椒、西红柿、南瓜等新鲜蔬菜。果园里的小道上,游人如织,热闹非凡,有前来拍照、散步、玩耍的大人小孩,还有硕大无比的南瓜、金灿灿的万寿菊和傍晚夕阳构成的一幅美丽醉人的乡村田园画卷。

  “我是从抛沙过来的,同事都说这里比较好,还可以采摘,今天休息就把孩子带过来,也可以让孩子开阔眼界,这边风景很好,采摘的西红柿很甜,挺好吃,都是纯天然无公害的。” 正在抱着小孩散步的游人柏秀艳对记者说。

  在北果园的门口,热情的果园老板刚从地里采摘了哈密瓜,随机切开,让每一个前来观光的游人免费品尝,果园门口更是热闹非凡,前来采摘的游人,在这里称重付钱,大家爽朗的笑声里透着甜,到处是喜悦,到处是忙碌的景象。

  据北果园负责人郭宇介绍说,今年四月份,他们合作社开始就谋划北果园采摘区,全程没有用任何农药,这个园子今年有26个品种的瓜果,口感非常好。游客最多的时候,每天可以达到300多人,收入可以达到1000元以上。在今年的基础上,明年将提前谋划,引进更多、更好的瓜果,吸引更多的游人,来我们陈院镇白马寺村观光旅游。

  据了解,北果园位于陈院镇白马寺村,占地约12亩,7月份开始进入采摘期,到目前大约创收3万多元。园内有甜美的西瓜、火红的圣女果、清甜的黄瓜、水果辣椒和种类繁多的甜瓜等26个主打品种,目前已全部成熟,进入采摘期,种类多,口感好,满足了不同顾客的采摘需求。

  近年来,成县陈院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农业产业发展上,积极探索发展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为一体的乡村综合发展模式,积极引进西瓜、西红柿、哈密瓜等瓜果种植项目。北果园的发展带动了附近村民的就业增收,还发展了农家采摘体验项目,既能让游人体会采摘乐趣,又能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编辑:刘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