岷县税务局:春雨润苗 问需送计解难题

时间:2021年08月20日 10:43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杨映乾 王辉霞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杨映乾 王辉霞

  小微企业是地方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之一,但这些“小而新,小而强”的企业在发展壮大过程中常常受到许多限制。为此,岷县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学史力行 春雨润苗——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专项行动,向企业问计问需,纾困解难。

  “税务干部挂牌服务,随时随地为我们送上税收新政策,解读新文件,我们感受到了税务部门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岷县中药材协会会长景晓勤说。岷县税务局会同岷县工商联合会以及6个商会、协会召开座谈会,为小微企业定点、定向、定期推送优惠政策,助力小微企业茁壮成长,受到企业家们的欢迎。

  岷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加入岷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协会会员群后,在群里收到一家合作社理事长关于专业合作社领用增值税普通发票业务办理以及增值税免税政策的咨询问题,税务人员及时解答,为其办理涉税业务提供精准支持。“他们一进群就帮我解决了领票的问题,真是太感谢了。”这名理事长为税务局工作人员的高效服务点赞。

  在走访岷县天宝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时,针对企业提出的免税农产品问题,岷县税务局业务骨干为该户“独家定制”税费政策解读清单,解决纳税人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之前对税收优惠减免政策还有些不清楚,这次税务部门上门开展辅导,让我们深入了解到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对我们企业今后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企业法人代表张会康感受颇深。

  “为企业负担做‘减法’,获得感做‘加法’,市场活力才能做‘乘法’。”岷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将聚焦小微企业办税难点、痛点、堵点,不断提升办税服务质量,持续优化小微企业营商环境,助力小微企业行稳致远、发展壮大。 

编辑:刘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