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宁供电公司:灵活施策,助推产业发展

时间:2021年08月23日 13:15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谭新华 李宁平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谭新华 李宁平)“真是太感谢咱们正宁供电公司了,在示范园通电过程中,从入户报装、现场勘查到方案制定、施工通电一路绿灯,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不到两周的时间就把电通好了,真是名副其实的‘先行官’。”8月19日,正宁县政府办负责示范园区建设兼正发集团经理的赵占军陪同前来调研的市县领导一边指着一排排挺立的电杆、一条条明灿灿的线路,一边如数家珍地夸赞着正宁供电公司。

  作为庆阳市三大塬之一的正宁县宫河塬,有着发展高效农业产业的独特优势,地域辽阔、土壤肥沃。但唯一不足的是降水稀少、干旱多灾。为了逐利避害,科学应对,正宁县人民政府在开发建设宫河现代农业示范园设施蔬菜基地中经过反复论证、充分考虑,把这一示范项目升级为正宁县2021年招商引资的“一把手”重点工程。

  8月7日,当列有占地231.7亩,建有33座日光温室,日光温室全部采用水肥一体化设计,外部采用智能卷帘机控制,并建有126米深井一口,300立方蓄水池一座工程规划实施的蓝图送到正宁供电公司刘经理、杨书记的手中时。他们从脑海里蹦出的第一反应就是:快施工、早通电,不能因电力供应不及时、不到位而拖了示范园区建设的后腿。于是,他们连夜召集由生技部、营销部、电网建设班及辖区供电所有关负责人参加的紧急会议,确立了“聚焦园区通电、全力以赴保障”的工作思路,按照“兵分三路、分头出击,同时进行、各尽其责”的方法,由营销部上门办理报装、生技部确立供电方案、网改班组织工队,仅仅一天时间就完成了施工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8月9日一大早,一支由强将精兵组成的电力铁军全副武装、精神饱满的聆听着班前会上当天的任务分工,在现场设置并检查一切安全措施完备的情况下,只见3个施工小组在施工负责人的统一指挥下,一组架设高压线路、一组按装配变高计、一组敷设低压进户线。面对时间紧、任务重,他们顶着骄阳似火的炙热、忍受着挥汗如雨的煎熬,没有一个人喊累、喊苦。他们只有一个信念,加紧施工、尽快通电。克服困难、密切配合,利用一天时间架设10千伏绝缘导线220米、0.4千伏线路1200米,安装柱上开关带高压计量1台的工程任务。为了能够及时让园区通上电、用上电,正宁公司分管领导密切关注、积极协调,市公司带电作业班的师傅们在带电情况下在当天就接火通了电。“兵贵神速、速战速决”,正宁公司在助力地方经济、提供电力保障中又打了一个漂亮的攻坚战。

  “电通万事通、电到人省力”。如今在宫河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正式通电后,每天只见来自山东寿光的种菜能手车新光师傅穿梭在每个蔬菜大棚之间。深井泵飞快的旋转起来,一股股清凉的地下水顺着滴管缓缓地浸润着干涸疯长的菜苗、智能卷帘在他手中的遥控器操作下轻松自如地上下,调节着塑料大棚室的室温……“当初来的时候,我们最害怕是在旱原地区正宁种菜是缺水、灌溉跟不上的问题,现在电一通,这一下不用愁了,如果这样下去,今年一定有个好收成……”车师傅信心满满地说。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今年以来,正宁公司在深入开展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强化使命担当,紧紧围绕全县“两区两带”产业布局思路,在实施“100万头生猪”示范工程,打造集“生猪养殖+饲料生产+屠宰加工+冷链物流”为一体的现代化生态循环养殖全产业链、引进国内民营500强企业上海东方希望集团重点扶持、现代化特色农业产业宫河示范园、陕西种苗集团有限公司正宁分公司、甘肃河山智慧农业有限公司、庆阳升越农业有限公司榆林子、宫河镇5万亩苹果改造提升种植基地等31个项目落地实施中,树立“先想一招、先走一步”的工作理念,在创新实施“电保姆”“零距离、零缝隙、零距离”服务新模式中,细化服务措施,提升服务能力,在助推全县支柱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安全可靠保障供电中体现出高效优质的作风、取得担当有为的绩效,受到了当地政府和广大客商的一致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

编辑:刘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