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引领 促金融发展

时间:2021年08月24日 09:4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财经/金融

  ——浙商银行兰州分行践行金融发展提质增效

  为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实效性,浙商银行兰州分行积极探索,推行实现党建引领与金融发展深度融合模式,充分发挥“党建+”活力,坚持“三个本源”引领分行金融发展提质增效,一是回归初心本源,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坚持以党的领导引领分行全面发展,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有效缓解企业去杠杆、降成本等核心需求,努力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二是回归服务本源,助力中小企业稳健发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持续加大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将国家普惠金融扶持政策送到千家万户。三是回归责任本源,投身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以党建“红色”引擎,驱动村庄“绿色”发展,全面依托基层党组织力量,提升服务“三农”能力。通过党建共创形成良好的机制,为“打造一流的商业银行”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回归初心本源 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建设

  浙商银行兰州分行回归初心本源,坚持以党的领导引领分行全面发展,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聚焦高质量发展和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以及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国家战略,积极发挥浙商银行产品与服务特色优势,围绕企业流动性管理、供应链融通等重点内容,创新运用“科技+金融+行业+客户”综合服务平台,为实体企业提供各类融资场景应用模式,通过服务核心企业上下游供应链、设备项目技术改造等强化金融服务与支持,有效缓解企业去杠杆、降成本等核心需求,努力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主动为甘肃经济建设提供各类综合融资服务,2021年6月30日累计向甘肃省电力、热力、燃气供水、环境、水利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及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等行业提供综合融资支持逾220亿元。

  回归服务本源 助力中小企业稳健发展

  浙商银行兰州分行回归服务本源,全面推行“党员示范岗”,发挥党员在金融服务中的垂范作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打造温馨网点、提供人性化服务等多种举措强化金融服务,持续加大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将国家普惠金融扶持政策送到千家万户;通过创新融资方式,搭建快速审批通道,为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支持;通过发力线上贷款产品,畅通融资渠道,帮助中小企业缓解资金需求压力。

  截至2021年上半年累计为565户省内大中小微企业融资249.2亿元,其中,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制造业、住宿和餐饮业及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的130户企业融资108.58亿元。

  回归责任本源 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乡村要振兴,金融必先行。近年来,浙商银行兰州分行回归责任本源,结合脱贫攻坚的需求,创新金融服务,践行社会责任,全力帮助困难群众增收致富。经层层筛选,选派2名党员干部担任扶贫村第一书记或驻村工作队队员,制订精准扶贫计划,积极投身秦安县高湾村的对口扶贫帮扶工作,通过特色金融扶贫,为当地注入“金融活水”,累计投入近40万元专项资金,帮助贫困村改善房屋、道路、照明等基础设施;改善教育环境,捐助助学金激励贫困家庭学子就读大学;协助建设养殖专业合作社,开展消费扶贫助力产业发展。此外,还开展扶贫公益支教、扶贫带货直播等活动,通过与贫困村帮扶地签约、直播带货、农产品展销、员工采购等多种举措积极践行金融企业社会责任,累计通过各种渠道购买及动员社会各界采购相关农副产品40余万元。

  为助力乡村振兴,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今年以来,浙商银行兰州分行积极帮扶高湾村土地撂荒开垦,为全村256户农户购置化肥及地膜;召开全村思想动员会,开展村民技术培训,充分发挥党组与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鼓励村民开垦种粮,发展农村产业。浙商银行兰州分行以党建“红色”引擎,驱动村庄“绿色”发展,全面依托基层党组织力量,提升服务“三农”能力,在探索服务乡村振兴的新路径、新模式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编辑:刘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