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庆阳市分行:“信用村”贷款解民忧贷动乡村振兴

时间:2021年08月24日 15:4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王健 刘向文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财经/金融

  甘肃经济日报庆阳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王健 刘向文)“疫情期间,邮储银行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给我们及时发放‘信用村’贷款,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8月11日上午,庆阳市西峰区肖金镇米王村村民刘军涛、焦小燕将一面印有“百姓的银行 贴心的管家”字样的锦旗送到邮储银行庆阳市和谐广场支行工作人员手中,对他们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表示感谢。

  八月的陇原大地,久违的雨水扬扬洒洒,肖金镇万亩设施蔬菜基地分外繁忙,大棚内绿意盎然,有新鲜脆嫩的辣椒、挂满枝头的西红柿,还有几百名忙碌的工人在浇水、施肥、收割和包装……共同播种着脱贫致富的希望。

  作为甘肃省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的肖金镇米王村现有果树2000亩,瓜菜1800亩,成型菜棚300余个,是邮储银行庆阳市分行今年创建的重点“信用村”之一。为推动全村致富产业—蔬菜大棚产业发展,该村成立了合作社,并将蔬菜大棚以承包形式租赁给当地村民自由经营。由于经营蔬菜大棚前期资金投入较大,村民苦于资金短缺,经营一度出现困难。

  “真是应了那句话,一分钱难倒英雄汉。由于前期的资金投入大,缺少资金真是让我们无可奈何!”焦小燕说。

  8月7日,邮储银行庆阳市和谐广场支行信贷客户经理在下乡走访中了解到村民的这一融资需求后,逐户走访了解村民的具体情况,推介邮储银行“信用村”贷款优势,现场受理业务,现场调查,利用周末时间加班加点完成授信、审批、发放等工作。8月10日,3笔共计20万元“信用村”贷款发放到村民手中,解决了大伙发展蔬菜大棚的资金难题。不仅如此,为了更好地提供服务,该行专门组建服务队,在村里设置金融服务站,向村民宣传符合自身实际的邮储银行各类金融产品,解答村民疑问,为村民发展产业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庆阳市分行紧密契合国家支农、惠农政策落实,加快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节奏,充分运用涉农产业贷款各项优惠政策,以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和绿色信贷为突破,以涉农贷款和普惠小微信贷为抓手,深化“银村合作”模式,持续推进“整村授信”信用村镇建设,切实将金融支持农业产业、绿色产业发展落到实处。截至7月末,该行本年累计建成“信用村”202个,评定信用户2679户,发放涉农贷款2.6亿元。

编辑:刘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