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掷地有声

时间:2021年08月24日 16:1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张凯丽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张凯丽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崇信县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将密切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作为实践活动的根本抓手,精心部署安排,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以务实举措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掷地有声,得到了社会一致好评。

  县级领导干部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紧紧围绕紧紧开展一次民情调研、包抓推进一个民生项目、联系一个乡村振兴重点村、帮抓一个基层党组织、化解一个信访积案、走访慰问一次困难老党员“六个一批”活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包抓推进重点民生项目16项,完成投资5.4亿元,指导帮扶乡村振兴重点村13个。县级帮办实事完成32项,各级党组织帮办实事完成265项,党员干部帮办实事完成630项。

  该县还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强化重大项目典型化“总抓手”,以实事办理推动经济发展、环境改善和乡村振兴。全县实施招商引资项目43项,落实到位资金10.82亿元,抓建了黄寨镇黄寨村、柏树镇木家坡村、黄花乡黄花塬村等乡村振兴示范村,建成窑洞养牛示范带7条,牛存栏5.1万头,新植果园5400亩,种植蔬菜4.3万亩,建成美丽乡村39个,创评美丽庭院4000户,建成户用卫生厕所1.7万座和锦屏、新窑、柏树3个垃圾填埋场和5个垃圾中转站。深入开展村庄“绿化、亮化、净化、美化、文化”提升、“路渠杆线”治理、“水电网讯”保障等“十大行动”,完成党群服务中心维修4处,硬化道路50.9公里,安装太阳能路灯361盏,绘制乡风文明宣传墙50多面,乡村颜值不断提升。

  以实事办理推动就业创业和扶贫帮困。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2.1万人,城镇新增就业1639人,为326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315.9万元。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社区、村户开展“帮老、帮困、帮病、帮教、帮事、帮心”等活动,为559户1248人发放城市低保金496.18万元,为2151户5480人发放农村低保资金942.3万元,为239名特困供养对象累计开展“四个一”服务47次,发放供养资金121.28万元,为36名孤儿发放生活费28.1万元,发放一、二季度福彩圆梦孤儿助学金6万元,为30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补助资金20.5万元,为2606名残疾人发放两项补贴164.86万元,为182名经济困难老年人发放生活补贴13.18万元,为2822户4561人发放临时救助339.14万元。

  开展了我为群众讲党史、我为群众宣理论、我为群众讲政策、我为群众维权益、我为群众送技能、我为群众送健康、我为群众送书香、我为群众送欢乐、我为群众送服务、我为群众送温暖“十送活动”办好实事好事。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县委各常委围绕百年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带头到分管领域、行业系统和帮扶联系点讲授专题党课,覆盖全县干部群众3万余人。

  组织开展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暨红色文化进机关活动,推出“红色故事大家讲”栏目,精心策划举办了全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文艺文化活动30多场(次)。农业农村等部门组织开展果树工、电焊工、小麦条锈病防控员等各类职业技能培训37期;医疗卫生单位支付医疗保障基金3823.27万元,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万多人。住建、水务、交通等部门主动上门开展供水、供热、道路等设施设备维修服务,敷设污水管网2.6公里,建成乡村道路5.8公里。政法部门利用“移动微法院”线上立案、调解、开庭199件,办理公益诉讼案件17件。

编辑:刘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