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区: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

时间:2021年08月25日 09:5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牛占虎 通讯员 景涛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牛占虎 通讯员 景涛

  安宁区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作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争做文明实践志愿者,帮助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等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满足群众精神文化新期待

  安宁区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党员个人潜心自学和交流研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基点,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以普通党员身份按时参加学习,开展集中交流研讨,不断强化学习成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安宁区融媒体中心适时组织推出《奋进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等专栏和“祖国建党百年华诞”系列节目,该区银滩路街道推送“奋进新银滩,我来讲党史”系列主题学习节目,刘家堡街道开设“红心℃微党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开展线上学习,确保云端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不缺位。

  通过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破除陈规陋习、传播文明理念、培育文明乡风。安宁区委宣传部联合市文联举办兰州市文联文艺志愿者走进安宁义演活动,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展演活动;安宁区新闻出版局协调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放映文化惠民公益电影11场(次),辖区各影院放映红色302场,农村电影公益放映260场(次),观影人数15000余人次。安宁区文化馆、书立方书店等举办“全民阅读”活动,启动“兰州人·百姓讲堂”线上讲堂,推送线上讲座30期,观看人数突破20万人次。

  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认真践行《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大力普及文明行为规范,引导驻区文明单位和机关党员干部争当文明实践志愿者,持续开展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交通等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成效。安宁区在辖区各交通路口,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持劝导旗,积极履职,定时、定岗、定点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和秩序。

  对辖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集贸市场和“三不管”楼院,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日常卫生保洁等市容净化志愿服务活动,垃圾分类、低碳节约等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群众增强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意识,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共建美好家园。

  今年上半年,安宁区分类收集街道覆盖率达100%、人口覆盖率达到85%,居民知晓率达到95%,全区垃圾回收利用率已达26.8%。

  服务群众零距离

  以群众的所需、所盼为出发点,引导党员干部为身边群众办一件实事好事。安宁区沙井驿街道以群众点单、支部制单、政府接单、社会评单、考核订单的“幸福六单”机制为依托,通过走访辖区单位和群众、网格员采集、“两代表一委员”提交、电话点单等方式,征集到居民群众、企事业单位需求清单60余项,精准对接群众个性化、差异化需求,针对性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刘家堡街道福兴南社区以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米”为工作目标,通过采取“入户征求、电话沟通、发放便民服务卡、线上征集”等方式,收集居民的“微梦想”“微心愿”“微诉求”,汇总形成辖区群众“需求清单”,开展走访慰问贫困户、关爱少年儿童,法制宣讲、文化生活、健康保健等志愿服务40余场(次),将服务做到居民心坎上。

  安宁区卫健局以“邻里守望,温情互助”行动为依托,通过上门服务的方式,为辖区老年人、残疾人、生活困难人员等重点人群,提供“免费健康体检”服务,组织医护人员开展义诊查体、健康咨询、送医送药等健康公众咨询服务40次,定期开设健康大讲堂 48次。西路街道结合“春风行动”,推行以一名志愿者和一个好邻居共同帮扶一位困难群众的“1+1+1”志愿服务,将辖区困难老人、低保户、残疾人、优抚对象吸纳,提升居民群众幸福感。

  安宁区积极创新,广泛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队300余支,结合万名党员干部为民办万件实事“春风行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000余个,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

编辑:刘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