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营造“放管服”第一环境

时间:2021年08月25日 11:0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胡旺弟 通讯员 张宜静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张掖税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侧记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胡旺弟 通讯员 张宜静

  张掖市税务局把“便民、利民、惠民”的各项政策送上门落实好;让纳税人感受到税务部门服务理念的广度、服务内容的厚度、服务措施的力度、服务品质的温度。同时,大力营造“放管服”第一环境,通过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推重大项目在张掖“安家落户”,为促进张掖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利民惠企”服务有温度

  作为张掖市最大的零售企业,甘肃新乐集团公司在全省拥有104家新乐连锁超市。新乐集团财务经理靳迪认为,新乐集团能快速发展壮大,并发展成为张掖市规模最大、经营商品品项最全、从业人员最多、消费者最信赖的企业和税收政策的扶持密不可分,也和税务征管人员的帮助息息相关。

  据了解,张掖市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利民惠企”纳税服务。“首次”涉税业务直通车,梳理“首次”纳税人常见业务,包括首次领用发票、首次办理退税、首次开具发票等。此外,依托全国统一的电子发票服务平台,为纳税人免费提供电子发票开具、交付、存储等服务。积极做好对首次开具、首次取得电子专票纳税人的宣传辅导,实行专人专管制度,做到电子专票开到哪,精准服务就跟到哪。以更精细、更贴心的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解难题、办实事、增底气、稳信心。

  靳迪说:“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我深有体会。”针对零售企业品类多进项发票多、门店多、而且还在使用纸质版发票这一现状,张掖市税务局征管专员深入企业就增值税、月报表、季报表,个人所得税征缴,以及电子发票推广后,如何应用,就连专票认证抵扣等细节问题也给集团各个超市财务负责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超前谋划”服务有广度

  张掖市税务局依托“税企互动平台”通过“智慧税务”实现了线上服务模式。为了将税收政策、提醒事项、要求通知精准推送给服务对象,以便实现事前、事中、事后全方位消息提醒提示服务。

  张掖市西龙产业用纺织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工业过滤布生产企业,目前,生产工业用纺织品的企业国内还超不过10家。西龙产业用纺织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海燕说:“企业能平稳向好发展,是税务部门大幅度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为企业的发展增添了动力。让我们有更多的资金用于研发。从而让企业步入良性循环的轨道。”

  有了新设备、新产品是一家企业良性发展的命脉。刘海燕介绍,公司目前有8项专利,今年公司开始投入大量资金研发高速单丝纺丝机,这项研发在国内还属于空白领域。

  在得知西龙产业用纺织品有限公司有八项专利后,张掖市税务局甘州区税务二分局管理员刘晓琴建议,专利项目达标后公司申报中小型科技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可以享受100%,这样企业能得到更大的实惠。

  “以税资政”服务有力度

  据介绍,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项目,大力营造“放管服”第一环境,张掖市税务局筛选100户具有代表性的重点企业和小微企业,100名税务干部通过进驻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积极帮助企业梳理税收优惠政策,解决涉税难题,把“便民、利民、惠民”的各项措施送上门。

  同时,为确保今年招商引资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张掖市税务局围绕市上招商引资目标,积极主动跟进、强化服务保障,认真梳理相关税收政策,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推重大项目在张掖“安家落户”。张掖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更好地服务纳税人,张掖市税务局整理汇总了已在张掖市落户的招商引资企业,建立投资企业信息库,设置专门窗口帮助招商引资企业处理项目急、难涉税事宜,实施容缺办理问题,积极为企业发展和项目落地创造良好条件。

  对海升集团投资建设的国内单体规模最大、种植技术聚集度和节能环保程度一流的20万平方米海升智能温室项目、华为大数据产业园项目等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税务部门通过大量的走访调研、问计问需,“项目管家”“不来即享”“政策礼包”等一批含金量高、可操作、能落地的税收政策措施,争做服务企业的“贴心人”,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在张掖落地的重大项目获得优质纳税服务。

编辑:刘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