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县:“三大革命”改善人居环境

时间:2021年08月26日 10:5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剡文斌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剡文斌

  近年来,徽县持续推进农村厕所、垃圾、污水治理“三大革命”,全面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地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农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得到显著提升。

  走进银杏树镇高坪村,硬化的村社道路四通八达,崭新的太阳能路灯夹道而立,一座座黄墙灰瓦的农家庭院整齐排列……迎客松、千年古井等一个个特色小景点沐浴在暖阳里,村民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近年来,银杏树镇以建设城乡共享田园综合体为载体,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着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拆危治乱、风貌革命、厕所革命等各项任务落实,打出了一套改善人居环境的“组合拳”。

银杏树镇高坪村硬化的村社道路

  “现在我们农村,一点也不比城里差。自从旱厕改成水厕后,上厕所觉得舒心多了,咱农村的厕所也能像城里一样干净卫生……”说起农村改厕,榆树乡杨河村村民们纷纷赞不绝口。

  近几年,榆树乡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牢固树立“小厕所、大民生”理念,建立“全乡有示范村、各村有示范户”的工作模式,树立典型,带领干部群众观摩交流学习经验,因地制宜,搞好规划,稳步推进,以一家一户为主,进行专门的规划设计,建设水冲式卫生厕所,不仅适合农村用,更利于农户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榆树乡还以“花满榆树,幸福榆树”建设为目标,人居环境改善、提质治乱为契机,推进道路建设、加快绿化亮化、提升环卫保洁为主攻方向,全力打造漂亮道路。现在的榆树乡,一排排竹篱笆与花草相映成趣,一座座亭台矗立在青山翠柏之中,废旧石柱、石板、门窗、梁、椽、青砖、青瓦,都变成了扮靓村容村貌的点睛之笔,沿着S219沿线一路前行,景观别致典雅、村风融融。

  像银杏树镇、榆树乡这样的例子还有不少。近年来,徽县坚持群众满意标准,统筹谋划,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为广大农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开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奠定了扎实基础。

编辑:刘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