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峰:把户厕改造办成“民心工程”

时间:2021年08月26日 11:02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盘小美 路鸣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盘小美 路鸣

  “我们没花钱,就把厕所改造好了,国家的政策真好!比起旱厕,水冲厕所不仅环保卫生,还很方便,我们晚上再也不用到院子外头上厕所了,美得很。”近日,在西峰区温泉镇新桥村,村民赵广福提起户厕改革时连连点赞。

  眼下,一场“厕所革命”正在西峰如火如荼开展,越来越多村民和赵广福一样告别了简陋旱厕,用上了方便、卫生的水冲厕所。

  今年以来,西峰区把推进“厕所革命”作为增进农村民生福祉的重要任务来抓,按照省、市户厕改造工作提出的“必须入院、提倡入室”的要求,在全区7个乡镇确定了22个户厕改造整村推进村,积极推广三格化粪池式户厕改造模式,深入推进户厕改革。

  农村改厕工作启动后,温泉镇根据主要领导一线抓促,党支部书记、党员干部带头落实,率先垂范,村“两委”、联村领导和包村干部挨家挨户动员,宣传农村改厕的相关政策,提高群众改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近日,庆城县就业局在县残疾人创业就业示范基地举办了为期15天的免费劳务品牌提升培训班,由睿智职业培训学校为50名有能力就业的残疾人和农村妇女教授了香包刺绣、编织等技艺,为大家在家门口就业增收奠定了基础。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李世栋 刘丽圆 摄

  “我们紧盯目标任务抓落实,因地制宜,科学选址,采取‘一日一通报’的工作机制全力以赴抓进度,各联村领导、包村干部、村两委在实施改厕过程中组织实施自查验收,扎实把好每一道工序‘技术关’,确保全镇改厕工作按时有序、保质保量完成。”温泉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马文瑞介绍,今年该镇计划为800户群众改造厕所,目前已完成519户,剩下的农户预计9月底完成。

  为把改厕工作办成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西峰区制定了2021年农村“厕所革命”户厕改造《实施方案》,严格改厕标准和时限要求,成立改厕工作指导工作组,在7个乡镇分别下派了专业指导员,督促指导乡村加快推进当年户厕改造任务,严格落实三格化粪池式无害化卫生户厕标准,并对2019年和2020年的户厕改造中发现的不合格户再次进行摸排整改。各乡镇对改厕农户逐户建档立卡,村组干部全程参与,严把选址关、进度关、质量关,确保改造一户、成功一户、使用一户。

编辑:刘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