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南 壮大集体经济实现村强民富

时间:2021年09月06日 09:54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郑朝华 通讯员 张鹏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郑朝华 通讯员 张鹏

  秋天的肃南,秋高气爽。在肃南县马蹄藏族乡楼庄子村养殖小区,一排排养殖大棚正在施工。这是村集体修建的3000平方米养殖小区,争取到项目资金240万元。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加集体收入,解决村“两委”无钱办事的困难。

  “楼庄子村从2019年开始成为县上的乡村振兴示范点,截至目前,累计完成各类项目投资1000余万元,涉及到人居环境改善、绿化、水、电、路以及产业项目等。”肃南县马蹄藏族乡楼庄子村村委会主任杜平介绍说。

  据了解,肃南县马蹄乡大力推进绿色畜牧业养殖,鼓励农牧民通过“山上放养”“舍饲养殖”,推进舍饲半舍饲养殖业向专业化、规模化方向发展,精准发力培育一批特色养殖大户,建立专业合作经济组织,着力搞好畜牧业技术服务,配套完善畜牧业服务功能,驱动现代生态畜牧业发展。

  “马蹄藏族乡结合资源禀赋和自身实际,不断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落地见效。在绿色畜牧业方面,通过积极推广少养、精养,舍饲、半舍饲养殖相结合等模式,农牧民收入不断增加,产业规模逐步壮大,同时,扶持培育牛羊贩销户和育肥户,起到了以点带面典型示范的作用。”肃南县马蹄藏族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毛强介绍说。

  近年来,肃南县以建设优质高效、绿色有机、特色鲜明的绿色畜牧业为主攻方向,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体系,聚力推动甘肃高山细毛羊、肃南牦牛、优质牧草等优势特色产业。同时,以推进大明现代农牧业示范区建设为契机,聚焦产业发展薄弱环节,认真研究国家投资政策,抢抓机遇,千方百计加大项目对接争取力度,多渠道、多途径争引项目,加快项目落地工作,全力抓好续建、新建项目,为改善农牧业发展条件,推进现代农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刘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