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州 庭院“小美”促乡村“大美”

时间:2021年09月06日 09:59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朱丹丹 王鑫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朱丹丹 王鑫

  走进瓜州县三道沟镇,街面干净整洁、绿树成荫、花香四溢,一幅村净、景美、人和的幸福乡村画卷徐徐展开。

  宽敞明亮的客厅,窗明几净的卧室……在瓜州县三道沟镇五四村村民惠艳霞家里,她每天都要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我每天早晨都会把房前屋后的卫生收拾了,自己住得舒服,邻居也愿意来家里串门。”惠艳霞说。

  开窗看绿、推门闻香、轩窗鸟语、移步见景、处处风光……这是瓜州县三道沟镇创建“美丽庭院”的一个缩影。

  市级“美丽庭院”示范户,瓜州县三道沟镇四道沟村村民柴花是一个花草爱好者,闲暇时就爱侍弄些花花草草。走进她家小院,大大小小的绿植造型各异,鲜花争奇斗艳,错落有致,阳光透过缝隙在地上形成斑驳光影,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瓜州县三道沟镇村(居)彩绘墙

  “干净过日子已经是一种习惯,利利索索的,自己看着心里也敞亮,生活更加有奔头。”柴花一边打理着花花草草,一边笑着说。

  近年来,瓜州县三道沟镇不但颜值“靓”了起来,村风更是“亮”了起来。说起这几年三道沟镇的变化,老百姓纷纷赞不绝口,污水有了家,垃圾有人拉,室内现代化,室外开鲜花。农闲时节,村民三两成群,在福禄花田、文体广场上休息散步、跳舞、打篮球、看节目,丰富多彩的生活让三道沟镇热闹,让人心温暖。

  “晚饭后,乡亲们就喜欢到我家院子里坐坐,聊聊家常,现在政策好了,家里环境干净了,心情也不一样,日子也过得越来越好了,看着敞亮,住着都舒适多了。”瓜州县三道沟镇北滩村村民马应会说。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瓜州县三道沟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积极探索推进“党建+妇建+农户”模式,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纳入村规民约,建立考核评比机制,制定考核办法,大力宣传引导,形成了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广大家庭参与,包片干部负责,责任落实到人的创建工作格局,有效推动了“美丽庭院”创建的步伐,让庭院美化成为习惯,村庄整洁成为常态,以庭院“小美”促乡村“大美”。

  “随着‘美丽庭院’创建的持续推进,村民自觉地参与其中,‘村村竞美丽、户户争出彩、人人齐参与’浓厚氛围已经形成。”瓜州县三道沟镇党委书记罗晓龙说,“下一步,我镇将持续抓好‘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多措并举,充分发挥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带头作用,以点带面、示范引领,让小家更温馨、大家更和谐,共创幸福家园,撬动乡村实现美丽蝶变。” 

编辑:刘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