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擎旗守初心 金融为民助发展

时间:2021年09月07日 09:28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华夏银行兰州分行扎根陇原记

  华夏银行兰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朱国晓带队拜访酒泉钢铁(集团)责任有限责任公司。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华夏银行兰州分行始终坚持以行动践行初心,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贯彻落实金融为民思想作为切入点,把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作为着力点,把加快服务模式转型作为发力点,力争以更好、更优、更多元化的金融服务助力甘肃省“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高质量发展“动力源”

  华夏银行兰州分行党委注重强化思想引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读书班、中心组、“三会一课”为载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夯实思想根基;组织全体党员赴哈达铺、腊子口举办“重走长征路,重温百年党史”党史学习教育,邀请专家学者讲述党史党课,组织全行各支部以多种形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形式丰富多彩、收效良好,引导党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凝聚全行上下拼搏进取、实干担当的精神力量,点燃助推发展的新引擎。

  围绕甘肃省“十四五”规划 聚集发展大局“新方向”

  华夏银行兰州分行将融入地方主流,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本职和责任,分行党委深入学习贯彻甘肃省“十四五”规划,围绕规划提出的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制定了“行业+客户”的服务策略,以更加精准、更加有力的方式服务好甘肃省经济发展。华夏银行兰州分行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积极主动融入地方主流经济,为省内基础设施建设、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居民生活金融服务等方面注入了“华夏力量”,三年多来累计为省内企事业单位融资支持超过650亿元,累计服务省内个人客户近14万人。在甘肃省“十四五”规划期内,华夏银行兰州分行将继续为甘肃省内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并结合华夏银行平台优势和经营特色,在绿色金融、科技金融、供应链金融、文创金融、普惠金融等方面予以重点支持。

  转型发展模式 点燃助力经济发展“新引擎”

  今年以来,华夏银行兰州分行在总行“商行+投行”发展思路的指引下,不断加快转型脚步,持续丰富金融服务手段,致力于打造综合化、多元化的金融服务模式,为省内企业客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通过承分销、发债等投行类业务,2021年已累计为省内企业客户提供融资近40亿元,其中为省内某重点企业美元债投资90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6.3亿元),PPN承销5亿元(其中兰州分行投资4亿元),拓宽了企业融资渠道,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为省内某重点小微企业量身定做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托管2亿元,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为新区某科技类企业运用直租形式融资3.5亿元,解决企业购买设备的资金难题。通过不断丰富服务形式,华夏银行兰州分行已形成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新特色,也点燃了助力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下一步,华夏银行兰州分行将以“商行+投行”模式,加大对省内企业的金融服务力度。进一步加强渠道建设,积极与券商、保险公司、信托公司、租赁公司等寻求合作机会,建立合作机制,加快产品体系建设,推进“贷、承、投、顾”以及“国内+国际”的业务联动,以多元化的金融服务对接省内企业的需求。

  助力生态产业 推动发展动能实现“新变化”

  围绕甘肃省“十四五”规划中的大力发展生态产业的指导思想,华夏银行兰州分行大力支持甘肃省生态文明建设,加大绿色金融发展力度。目前分行绿色贷款余额占比超过20%,已累计为省内绿色建筑、绿色出行、环保节能、生态养护等领域投放绿色贷款逾10亿元。下一步,分行将继续发挥“绿筑美丽华夏”品牌优势,运用绿色贷款、绿色票据、绿色投资、绿色租赁、绿色债务融资工具承销、绿色理财、绿色基金等绿色金融服务体系,更大力度地支持甘肃生态产业发展、生态保护与修复。积极借助华夏银行总行与世界银行、法国开发署等国际金融组织建立的长期合作关系,搭建甘肃与国际低碳领域合作桥梁,运用国际资金和自有资金促进甘肃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达成。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华夏银行兰州分行将立足发展大局,服务大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和满意度,为甘肃省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刘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